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生态环境局 > 环境应急
  3. > 正文

自治区召开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索  引  号 AHQ018-2019-00012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19-11-05 22:50
名        称 自治区召开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文        号 〔〕号 主  题  词 加强 当前 安全生产 电视电话会议
来        源 阿合奇县生态环境局

3月26日,自治区召开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3.21”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和陈全国书记、雪克来提·扎卡尔主席的要求,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自治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3.21”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紧急通知》、3月2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3.21”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学习贯彻落实精神,自治区副主席赵青对我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安全生产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3.21”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体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区安全生产持续保持稳定好转,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区安全生产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地方和部门安全生产意识不强、一些部门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不到位、一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把安全生产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内容,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手腕,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对涉及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工工艺、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企业的安全监管、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管控,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矿山、消防、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特点,认真分析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迅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狠抓洪水、干旱、冰雹、大风等自然灾害防范工作,特别是针对当前天气转暖、融雪型洪水局部地区高发特点,切实做好自然灾害防范、监测和预警工作,抓好薄弱环节,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防范因融雪型洪水引发群死群伤事故。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以担当负责的精神,真抓实干的劲头,亲力亲为、主动上手,把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组织好、落实好。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规程规范、技术标准,严格细致检查事故易发的要害部位、关键环节,通过全面深入彻底检查,真正促进隐患整改和事故防范工作有效落实。严格按照《自治区安全生产严格执法十项措施》,铁腕打击安全生产领域各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严格落实生产安全事故“一案双查”,严肃追究问责。

自治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中央驻疆企业、自治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