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 政府工作报告
  3. > 正文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2014年)

索  引  号 AHQ1001-2018-000199 主题分类
名        称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2014年)
成文日期 2018-05-27 00:00 发布日期 2018-05-27 19:57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发文单位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2015年1月8日在阿合奇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

努尔夏提·铁来西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县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4年工作回顾

2014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州委、州人民政府及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华能集团、无锡市及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下,县人民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工作主线,牢牢把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总基调和“教育是中心、民生是重点、增收是目的、解放思想是根本”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和“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坚决打击暴恐活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圆满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2014年,全县预计完成生产总值7.8324亿元(现价,下同),较上年同比增长11.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7亿元,同比增长6.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768亿元,同比增长14.1%;完成地方财政收入0.9229亿元,同比增长2%,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0.7748亿元,同比增长7.6%;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01亿元,同比增长32.76%;农牧民人均纯收入4565元,同比增加815元,增长21.7%。

1.新型工业化发展不断推进。优势资源转换战略逐步实施,阿克塔拉水电站前期工作全面推进,别迭里水电站平稳运行,全年累计发电7.688亿千瓦时。目前,工业集中区标准厂房(小微企业产业区)建设项目第一期已完成新疆金之源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入驻并正式投产运营。2014年全县预计实现工业增加值1.2146亿元。

2.农牧业现代化稳步发展。一是设施农业大棚效益稳定,棚均收益1.5万元,单棚最高收益达3万元。粮食作物播种5.65万亩,经济作物种植6891亩。二是生态立县扎实推进,春季植树造林1.65万亩,栽植苗木121万株;秋季造林800亩,栽植杨树8.3万余株。大果沙棘种植面积达3.5万亩,挂果面积0.5万亩。三是核心群建设力度不断加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全年完成黄牛冷配1285头,柯尔克孜羊人工授精1981只;全县牲畜年末存栏35.8万头(只),商品畜14.88万头(只),商品率48%;发放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资金3206.5万元;农牧民自建暖棚173座,发放补助资金173万元;投资2240万元实施退牧还草1.6万亩。四是由新疆春威饲料有限公司投资的“无公害标准化种鸡苗生产基地”一期已建成投产。

3.劳务产业发展成效明显。全县劳务输出累计达4300人(次),其中,疆外劳务输出2500人(次),疆内劳务输出1800人(次),实现劳务创收7700万元。

4.旅游产业快速发展。阿合奇县科克乔库尔文化村改造提升工程”进展顺利,5户旅游接待户房屋主体、沿街景观渠、步行道建设已基本完工。“中国猎鹰之乡——纯美阿合奇之旅”成功入选自治区“爱新疆、游家乡”冬春旅游主题活动。

——新型城镇化进程逐步加快。新建三级客运站1座,简易客运站4座,新购公交车2辆,整修县城道路1.8公里,逐步改善了农牧民出行条件。县检测检验中心、机动车检测站、老赛马场整修工程已完工;湿地公园建设规划已完成南山防洪渠已完成工程量85%,佳朗奇防洪工程已完成工程量50%新建水厂1座,供水改扩建管网22公里新建新城排水主管道8.5公里新建、维修乡、村引水管道56公里,解决了3800户农牧民的安全饮水问题。老城区新增40吨锅炉1台,维修铺设供热管网4.6公里,新增换热站3座,供热满意率达98%华能集团投资3197万元开展的无电地区太阳能独立供电工程,为牧业点农牧民发放基本生活用电设备2814套。最后一个“无电村”阿克翁库尔村已于2014年4月15日正式通电。安居富民、定居兴牧工程和保障性住房建设主体均已完工。驻阿克苏市干休所托河佳苑工程已完成项目招投标,驻阿图什市办事处美居苑已竣工验收。

——非公有制经济进一步发展。中小企业担保贷款、代账、融资、贴息等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得到落实,非公有制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不断激发,服装服饰、日用百货、农副产品加工等小微企业受到鼓励、扶持。2014年,全县通过评审的“短平快”项目共9个,争取资金757万元。“9331”创业引导工程实施项目103个。同时,为6家企业、合作社发放贷款贴息33.659万元。

——民生工程建设稳步实施。

1.教育事业发展深入推进。“教育强县”战略全面落实, “双语”教育、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成效显著。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培训方式,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生“肉蛋奶”工程成果持续巩固,学生膳食营养计划和贫困大学生救助工作有序推进,德育教育不断加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稳步实施,教育教学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目前,职业高中教学楼及团结小学主教学楼主体均已完工;华能·托河小学投入使用。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2014年全县疆内初中班录取95人,内地高中班录取76人,内地中职班考取38人。

2.医疗卫生、计生事业不断发展。紧抓自治区卫计委“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组在县住村的有利时机,基层卫生院(室)标准化建设不断加快,医疗卫生水平逐步提升。县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二级甲等医院评审验收,外科楼即将竣工。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工作稳步推进,合作医疗参合率达99.99%,附加医疗参合率达99.98%。食品、药品监督和管理工作逐步加强。2014年,全县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99.27%,儿童免疫规划“五苗”合格接种率96%,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率98%,高危产妇住院分娩率100%。

3.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升。社会保障政策全面落实,养老、医疗、失业、生育、工伤保险和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保障体系得到完善,社会福利、社会救济、优抚安置和社会救助等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加快,社会保险覆盖面稳步扩大。2014年,全县各项社会保险参保达5.1534万人(次),实现基金收入4375.2万元。全年共保障城乡困难群众4728户14121人,发放低保金3189万元;发放五保供养保障金30.94万元拨付城乡医疗救助资金571万元;老年人动态管理率达100%。

4.城乡就业持续健康发展。符合本地实际、有一定基础、稍加扶持就能增加就业的“短平快”项目得到大力支持,城乡居民工资性收入不断提高,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工作稳步推进。2014年,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001人。

5.文化事业全面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逐步践行,文化惠民工程扎实推进。第七届乡村百日文体竞赛活动,有力地推动了群众性文化活动同步发展。光缆有线电视网络、广播站硬盘播出阵列、电视录像转播台数字电视备份前端等项目建设全面完工。以“玛纳斯”为核心的柯尔克孜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大力弘扬和保护。目前,大型舞剧《玛纳斯》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在自治区第八届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第十三届体育运动会首届《玛纳斯》国际演唱会暨保护论坛会以及建州60庆典等活动中,阿合奇县参赛选手取得了喜人成绩。

——扶贫开发工作进一步深化。《自治区南疆三地州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稳步实施,特困山区扶贫开发模式不断创新,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制度逐步完善,全年共带动贫困户868户,落实分红资金112.7万元。自治区下达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25个,目前已完成20个;4个整村推进村共计16个项目全部启动,其中已完成12个。2014年,完成贫困人口减贫760户3045人,完成率102%。

——新一轮对口援疆成效显著。以就业、教育和人才培养为重点的各类援疆项目工程扎实有序推进。2014年,华能集团投入援助资金670万元,实施了安居富民、戈壁产业、公共事业及干部交流培训等4大类共计7个工程项目。无锡市投入援助资金4549万元,实施了住房及城乡建设、教育、产业发展及就业、卫生文体、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训共6大类21个项目。

——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略)

——政府建设全面加强。始终把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健全监督制度、加强廉政建设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准则。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建立健全教育、监督、管理、查处的反腐倡廉体系,使反腐倡廉工作全面推进,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深化,全年共审计项目17个,涉及单位35个。重点工程项目招投标和大额政府采购的监管力度不断加强。行政权力运行逐步规范,在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得到贯彻落实,依法治县进程全面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深化,依法、科学和民主决策水平不断提升。财政预决算全面实施,政府集中采购有序推进。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和自治州十项规定得到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全县三公经费下降明显。政务公开和各领域办事公开制度进一步完善。2014年,共办理各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104件。

——其他事业稳步实施。边防工作得到加强,人事、档案、统计、质监、气象、应急管理等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各位代表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援疆省市、企业无私援助的结果,是县人大、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关心协作的结果,是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全县各族农牧民、工人、干部、知识分子,向驻县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向中央、自治区、自治州驻县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向援疆干部和关心支持帮助阿合奇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二、2015年工作安排

2015年阿合奇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巩固提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八届八次、自治州党委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实施创新驱动,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2015年阿合奇县经济发展奋斗目标:实现生产总值8.6626亿元,同比增长9.3%。其中:第一产业完成1.0318亿元,同比增长2%;第二产业完成2.0878亿元,同比增长6.8%;第三产业完成5.543亿元,同比增长11.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亿元,同比增长17%;工业增加值完成1.3331亿元,同比增长8.6%;地方财政收入1.084亿元,同比增长17.5%,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0.884亿元,同比增长14.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2亿元,同比增长13.3%;招商引资4.6115亿元,同比增长15%;农牧民人均纯收入5127元,同比增长12.3%。

围绕上述目标,主要抓好以下工作:

(一)加大优势资源开发转化,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

1.大力开发水能、光能资源分发挥托什干河流域水能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华能别迭里水电站等后续梯级开发建设进程。同时,积极协调推进光能产业发展,将清洁能源产业培育成阿合奇县的重要支柱产业。

2.加速推进轻工业集中区标准厂房(小微企业产业区)建设。结合佳朗奇新城区建设,逐步完善园区配套设施条件,强化轻工业集中区标准厂房(小微企业产业区)的产业集聚作用。同时,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企业进驻小微企业产业区,带动产业发展。

(二)强化农牧业基础地位,加快推进农牧业现代化。

1.稳步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一是巩固提高科学种植水平,推动设施农业向多元化、高效益方向健康发展。进一步调动农牧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大棚饲养家禽试点,更好的促进设施农业提质增效,力争实现棚均收益1.55万元二是调优种植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不断提高特色种植业在大农业中的比重。

2.加快发展特色林果业。牢固树立“大干林业,干大林业”的思路,通过组织全县干部群众开展春、秋季植树造林活动,大力发展戈壁荒滩造林工程及托什干河两岸防洪淤地生态恢复工程,逐步扩大沙棘种植规模,不断提高沙棘产品附加值,稳步推进特色林果业发展。2015年计划植树造林1.2万亩,种植大果沙棘8000亩。

3.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切实抓好畜禽良种繁育、饲草料保障、动物疫病防控、畜牧业产业化经营、畜牧业科技支撑和服务、畜牧业行政执法六大体系建设。大力实施天然草场退牧还草项目。逐步强化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推进畜牧业向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市场化发展。

4.积极推进农牧业生产经营方式转变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积极引导农牧民参与土地、牲畜流转,加快推进专业合作社建设,提高种养水平。

5.扎实推进科技兴县工作。以农业增效、农牧民增收、农村发展为目标,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县”战略,认真开展科技扶贫、科技宣传和科技培训,大力实施科技试验示范项目,积极培养科技人才,不断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发挥科学技术在加快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的重要作用。

6.认真组织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统筹协调,强力推进,逐步建立起政府推动、部门配合、农牧民积极参与的农业保险推广体系,为全县农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三)积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为全县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支持。一是进一步加大财税和融资政策支持力度,完善政府服务职能,强化执法单位的服务意识,健全小额信贷良性循环机制,为小微企业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二是认真落实各项非公有制经济政策,继续开展轻工业集中区标准厂房(小微企业产业区)二期、三期建设,大力支持新疆金之源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沙棘厂)、春威种鸡苗生产基地、大麦粉厂、纯净水厂、奶酪厂的发展,积极引进并实施大蒜、大豆、胡麻深加工项目。三是利用自治区项目资金扶持政策,抓好“短平快”项目落实,督促项目早日完工并投入生产,拉动经济发展,提升工业增加值。四是以打造科克乔库尔文化村为重点,积极开发建设以玛纳斯文化、猎鹰文化、库姆孜弹唱、刺绣编织文化为中心、彰显阿合奇县丰富文化内涵的特色旅游项目,着力提升旅游服务品质。

(四)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积极打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一是以城乡统筹为基础,以安居富民和定居兴牧、住房保障、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四大重点民生工程建设为载体,不断推动城镇与乡村协调发展,切实做好公租房建设及棚户区改造。2015年,计划建设安居富民房300套、定居兴牧房670套、保障性住房284套、农牧场危房改造80套。二是结合定居兴牧工程及以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为主的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逐步将牧民下迁到生活环境相对较好、适宜生产发展的地方,有序推进农村转移人口的市民化。三是将住房建设与庭院改造以及种养殖业有机结合,积极引导牧民定居转产,鼓励农牧民从事种养殖业以及手工业、餐饮业等二、三产业。

(五)不断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

1.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建立科学的用水管理制度和以经济手段为主的节水机制,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二是加快孔吾拉奇水库前期工作进程,争取2015年下半年开工建设,解决好用水“最后一公里”问题。三是进一步完善托什干河防洪设施,加快实施佳朗奇防洪坝西沿和南山防洪渠工程建设。四是继续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确保所有农牧民都能安全健康饮水五是进一步加快对老城区及佳朗奇友谊路排水工程改造。

2.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农村公路的全面完善与深化为重点,提升农村公路通达率与服务水平。积极配合做好国道G219线阿克苏—阿合奇段建设,大力实施哈拉布拉克乡至马场14公里柏油路、哈拉奇乡9.5公里的安居富民道路以及色帕巴依乡牧场1.6公里道路建设工程。

(六)以人为本,扎实推进民生社会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1.继续强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一是以创建“教育强县”为目标,全面巩固和提高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成果。稳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自治区验收。二是大力推进“双语”教育。进一步巩固“双语”教学成果,切实做好幼小和小初衔接,重点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实现“小手牵大手走出大山”的目标。三是加快职业教育发展。以提高教育水平为目标,逐步将职业高中发展成示范性职业教育中心。从掌握技能促进就业出发,使“两后生”能够完成职业教育。四是加快建设一支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的教师队伍。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加大中小学校长、书记培训工作,严格执行校长持证上岗制度,推行校长公开选拔、聘任制。五是对全县5个乡的小学及幼儿园进行改扩建,进一步完善乡村学校及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

2.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快完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扎实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工作,完善附加医疗救助制度,不断增强医疗保障能力。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和医疗服务监管,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转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机制和服务模式。大力开展孕前保健服务和出生缺陷干预,降低新生儿致死率。加强全县妇幼卫生监督网络建设,强化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监管;广泛开展妇幼卫生与健康教育,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3.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农村“计生、防疫、妇幼保健、残疾、老龄”五项工作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扎实开展国家级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和农牧民生殖健康项目工作,不断提高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水平。

4.扩大劳动就业,提高收入水平。建立和完善适应城乡劳动者就业的政策体系,完善鼓励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的优惠政策。重点解决好零就业家庭、未就业大学生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确保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清零。进一步做大做强劳务经济,结合产业援疆和就业援疆,加强用工需求对接,大力宣传劳务输出典型,不断加大各类技能和订单对接培训,努力形成规范化、常态化的劳务输出新模式。2015年,力争疆外劳务输出人员巩固在2000人以上,劳务输出创收突破7750万元。

5.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加强对弱势群体的社会救助,推动社会福利、社会救济、优抚安置和社会互助的社会化进程。积极发展残疾人事业和老龄服务事业,完善慈善事业管理体制和社会捐赠机制。

6.实施文化提升战略。一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教育,倡导爱国守法和敬业诚信,构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要求、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道德和行为规范。二是加大柯尔克孜族文化遗产的资助力度,保护、传承、发扬《玛纳斯》、猎鹰、库姆孜弹唱等柯尔克孜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逐步提高全社会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三是重点扶持有代表性、示范性和保护性的文艺门类,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精品作品。以乡村为重点,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广泛开展群众性的文体活动、文艺活动,持续丰富各族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四是积极推进体育事业发展。广泛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建立覆盖城乡的群众体育服务体系,开工实施科技文化体育中心建设项目。

(七)以改善民生为重点,扎实推进对口援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第四次全国援疆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抓好就业、教育和人才三项重点工作,不断增强阿合奇县内生动力。进一步做好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培养,大力引进各类优秀人才,以产业援疆促进就业。充分发挥援疆干部的优势和才能,不断拓展和创新援疆工作,共同创造对口援疆工作的新成效。

(八)不断完善精准扶贫机制,全面推进扶贫开发工作。一是认真实施《自治区南疆三地州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切实抓好边境扶贫、山区扶贫,连片开发,努力实现七到村、七到户、七到人。积极筹措资金逐步解决全县特困户住房问题。二是加大产业扶贫和项目扶贫力度,进一步推动农牧民扶贫专业合作社发展,实现“输血与造血”并举,努力使更多贫困农牧民脱贫致富。三是制定全县扶贫开发工作和县直单位包村定点扶贫工作考核办法。

(九)加快生态文明建设,逐步构筑生态产业体系。强化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和生态环境建设,提高水源涵养能力,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一是充分利用阿合奇县太阳能、风能、水能等清洁能源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循环经济、清洁生产试点和节能降耗、污染减排等重点项目建设。二是以“全面保护,生态优先,合理利用,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坚持以维护湿地生物多样性为出发点,不断加大对湿地资源的保护和恢复力度,着力推动集湿地保护、科普教育、湿地体验、休闲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具有重要影响和示范功能的佳朗奇湿地公园项目建设。

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大力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继续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行为。建立从生产加工到流通消费的全程监管机制、社会共治制度和可追溯体系,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

(十一)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不动摇,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自治州党委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敌情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一是牢牢把握当前斗争重点,有效遏制暴力涉恐活动的多发频发势头,不断提升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二是努力在“防、管、控”上想办法、下功夫。三是始终坚持“一反两讲”,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切实抓好化解民族隔阂、促进民族团结工作,不断增强“四个认同”,有效促进各族群众在共同生产生活和工作学习中不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五是深入推进“去极端化”,逐步强化“三非”治理,进一步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宗教人士、宗教活动的管理,认真做好“两制度一责任”的落实,依法保障宗教活动规范有序进行。

(十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按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努力为人民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一是把“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作为重要载体和工作平台,不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及自治州十项规定,切实改进作风,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二是进一步巩固机关效能建设成果,着力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三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资产转让等环节的监督管理,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四是深入贯彻依法治疆基本方略,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职责,切实加强政府法制工作,改革行政执法体制。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五是着力把所有政府性收入纳入预算,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打造阳光财政,让群众看明白、能监督。建立规范的政府举债融资机制,把地方政府性债务纳入预算管理,推行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防止和化解债务风险。六是自觉接受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的意见。七是积极争做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心力上强的“四强”干部,特别要增强政治坚定性,提高理解力、执行力和落实力,勇于担当使命,践行群众路线,回应人民期待,为伟大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各位代表,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自治州党委九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引,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法治旗帜,高扬奋斗精神,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务求实效,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真抓实干,为实现阿合奇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而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