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 政协提案
  3. > 正文

政协阿合奇县委员会第十六届第六次会议 第十三号提案

索  引  号 AHQ1001-2021-000084 主题分类 其他
名        称 政协阿合奇县委员会第十六届第六次会议 第十三号提案
主  题  词 阿合奇县 县委 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1-02-05 00:00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1-02-05 17:03
发文单位 阿合奇县政协办公室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政协办公室

案由: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的提案

提案人:宁林 

单位:阿合奇县团委

提案内容:

阿合奇县在疫情防控期间,各族干部群众积极配合、主动担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根据统计,阿合奇县各乡镇场成立青年疫情防控突击队26支,发动青年志愿者600余人,医护人员、物资派送人、防控措施宣传员、心理疏导元、出行劝导元、路口值班人员等各个岗位上到处是青年的身影,体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阿合奇县青年应该怎样想?应该怎么做?答案只有一个:激发新时代中国青年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青年力量!坚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阿合奇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族青年应当有理想,想干事,能担当。

据了解,阿合奇县青年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有以下不是:

一是青年志愿者专业素质不够。除医护人员外,其他青年志愿者对疫情防控专业素质不够,需要重复、多次进行培训,也需要日常性监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规范性。

二是青年志愿者组织统筹协调能力不够。青年志愿者组织缺乏领导力,不能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发动吸引青年志愿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不够有力。

三是缺乏社会资源。青年志愿者组织未能与外界社会组织相互联系,资源不能流动互补。

解决办法:

1.抗疫时节,激发青春理想。一是爱国克时难,二是抗疫勇担当,三勤学攀高峰。

2.抗疫一线,激发青春活力。一是激发青年的先进力量。二是激发青年的人才力量。三是激发青年的组织力量。

3.抗疫斗争,弘扬青春奋斗。一是青年突击要吃苦。二是青年奉献要务实。三是青年思考要赋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