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 人大建议
  3. > 正文

关于对阿合奇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1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kz_ahqx00/2022-01669 主题分类
名        称 关于对阿合奇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1号建议的答复函
主  题  词 第11号建议的答复函 成文日期 2022-03-25 13:12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2-10-31 12:51
发文单位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努尔加玛丽·艾尔肯代表:

您所提《关于解决各小区充电桩充电问题和下水道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将问题落实情况答复如下:

1.居民反映小区集中充电桩一次充不满,损坏也不及时维修问题。

为给小区居民创建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2019年12月在县委县政府及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指导下,住建局协调佳合物在全县20个小区安装智能充电系统,按照1元充电3小时2元充电6小时,3元充电9小时以此类推,采用充电时间自由选择微信扫码办理充值卡支付的方式,可供全县760辆不同功率两轮、三轮电动车同时充电。由于部分居民充电时间选择不当,导致一次充不满,建议小功率用户选择2元充电6小时,大功率两轮、三轮车用户选择3元充电9小时可一次充满,如用户充电途中如果有事临时取消充电,在手机小程序上操作取消充电,小程序将剩余充电金额退还至用户微信零钱中。

下一步,住建局将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大充电桩安全使用知识宣传力度,物业公司服务人员手机电脑上安装“莱充客服”APP随时可以查看充电桩运行情况,对显示运行故障充电桩,及时进行维修,保障居民正常使用充电桩同时常态化对私拉电线进行清理整顿,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2.到了夏天雨水季节,太湖人家(二期)下水道发臭,渗水比较严重。

住建局立即组织自来水公司、物业公司人员进行现场查看,经查看,太湖人家(二期)室外排水与连接小区外市政主管网坡度比例不足,从而到了夏天雨天时,排水管道水量增加排出不及时造成排水倒灌现象,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在不改造市政主管网的情况下,住建局将安排指导物业和自来水公司加大平时小区内排水管道及小区外市政主管网疏通工作,在雨季来临水量大时及时动用抽水设备疏管道,确保小区排水畅通有序

3.各小区住宅楼楼梯灯不亮,未能及时维修。

住建局房管部门已要求佳合物业在小区服务管理中加大服务人员在小区住宅楼单元楼道公共照明设施进行维修、维护,电费充值等服务细节上的管理,群众遇到楼道照明故障可以及时拨打物业24小时服务热线0908-5623666进行报修,物业会及时安排电工进行检查维修。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承办单位:阿合奇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单位负责人:屈强

联系电话:0908-5622868

分管县领导:杜发成

20223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