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 人大建议
  3. > 正文

关于对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代表第34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AHQ1001-2022-000001 主题分类
名        称 关于对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代表第34号建议的答复函
主  题  词 第34 答复 成文日期 2021-12-27 00:00
文        号 〔〕号 发布日期 2021-12-27 19:36
发文单位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发布机构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

甘润、朱马布等代表:

你们所提《关于全面加强各居民小区服务和管理质量的议案》已收悉,经认真办理研究,现将问题落实情况答复如下:

1.部分居民小区每年雨季、冬季顶层住户漏水、地下室漏水,冬季地下室水结成冰的问题。

根据群众反映问题,阿合奇县住建局每年安排专项维修资金对漏水屋面进行维修。2022年阿合奇县住建局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技术导则》内容,对我县部分老旧小区排污管道进行维修改造,切实做好我县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和人居环境。

2.部分居民小区冬季供暖不热的问题。

结合《阿合奇县住建局2021-2022年供热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要点》的工作要求,住建局通过社区、物业在各小区单元楼栋及微信公众号等网络上公布供热企业及供热主管部门监督服务电话。由住建局牵头,组织县第四纪检组、热力企业、物业企业人员参加每周四次暖气入户调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责任方主动认领,处理结果按供暖接访问题解决台账填写后上报县房管中心办公室,从10月供暖开始截止12月3日,共联合入户149户,解决暖气不热问题12户。本次整治工作将持续到2022年4月15日截止。

3.居民小区5楼6楼自来水压力不够、水量较小的问题。

2021年已启动《阿合奇县城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投入改造资金2182万元,预计12月底完成对城市供水主管网进行改造。

4.居民小区街道饭馆、商铺二楼、三楼之间的各类线路部署比较混乱,存在安全隐患问题。

2021年6月开始,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工作安排,县住建局联合3家通信运营商等相关单位,对全县线路和私拉乱接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共清理25个小区31处安全隐患问题。

5.居民小区电动车充电栓损坏存在漏电和电动车充电费用高的问题。

2019年12月,在县委县政府及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指导下,住建局在全县20个小区安装智能充电系统,按照1元充电3小时的收费标准,采用微信扫码及办理充值卡支付方式,可供全县不同功率760辆电动车同时充电,极大地满足了居民对电动车充电的需求。并定期对集中充电桩进行检查维护保养,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积极整改消除。

6.小区内外停车较乱,车辆进出拥堵的问题

为规范小区内外停车秩序,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序开展,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住建局组织县城管及物业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长期清理整治,对乱停乱放车主及时进行劝阻与制止,引导车主对车辆规范停放,自觉养成有序停放的良好习惯。合理规划小区及街面停车位,对长期占用停车位的僵尸车进行清理。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给居民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承办单位:阿合奇县住建局

单位负责人:屈强

联系电话0908-5622868

2021年10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