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电商扶贫
  3. > 正文

走出新路子∣依托电商新业态,推动消费扶贫

来源 阿合奇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23 17:19 阅读

为确保阿合奇县电商扶贫工作的有序开展,县政府指出要引导乡村扶贫与电商紧密结合,进一步创新扶贫开发体制机制,促进乡村产品上行,推动互联网创新成果与扶贫工作深度融合,通过电商平台有效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加就业和拓宽增收渠道,加快阿合奇县脱贫攻坚进程。

阿合奇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借助商贸物流渠道进行县域产品内循环,通过电商服务站点代卖,县域代卖等方式,共计销售土鸡蛋,鲜牛奶,馕,杏干,民族手工艺品等农特产品4万余元。

截至7月17日,阿合奇县工业品下行累计配送额达41万元。在阿合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扶持政策下,各站点收入由前期月平均2000-4000元提高至5000-7500元左右。除此之外,阿合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还积极解决各个站点进货难的问题,为各站点的正常运营保驾护航。

阿合奇县以“电商+农产品”为抓手,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通过微店,开通阿合奇县线上区域小循环特色产品店铺(此店铺产品包含县020体验馆产品:一来做到020展厅产品展示宣传,二来使产品上线,充分体验020的功能),店铺为阿合奇县12个贫困村所在的电子商务服务站点生成每个站点特定的“点单”二维码,张贴在电商服务站,客户只需扫码便可查看店铺产品,进行下单选择配送,填写配送地址及收货信息并提交订单,阿合奇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即可查看订单,工作人员于阿合奇县电商仓储分拣中心进行产品分拣包装,并进行产品配送。每一订单都会对销售产品的站长进行佣金返利,每单返利按照下单金额的10%进行核算,并通过微信返利给站长。

阿合奇县通过运用互联网手段,实现了农副产业与市场的精准对接。县域小循环的贯彻落实,成功把客户从线下购买吸引到网络购买中,让村民们可以买到更丰富,更便宜,质量更好的农特产品的同时,还实现了助农增收。下一步,阿合奇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持续推进县域小循环工作,促进农村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c90e0c5dc9942b5b61726f539695e1d
501812e893424a15aea5ce33570f2084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