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电商扶贫
  3. > 正文

阿合奇县召开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启动大会

来源 阿合奇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1-28 17:19 阅读

2019年1月17日,阿合奇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启动大会在佳朗奇公共服务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商务局主持召开。县委副书记苏云·马克来克,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宁,县委常委、副县长顾守荣,出席大会,并在会议中发表讲话。各乡(镇)场和电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扶贫专职副书记(副乡长)和扶贫专干、金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县商务局局长阿曼古丽·哈兰主持大会。

         阿合奇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启动大会在佳朗奇公共服务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

阿合奇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启动大会,主要是对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进行动员安排,目的是贯彻落实阿合奇县委、县政府“互联网 ”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积极构建县、乡、村三级电商服务网络。按照“让农村插上电商翅膀,让农民的生活变得更好”总体要求,以优化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扩大就业创业渠道、解决农村买难卖难问题为目标,促进我县农村电子商务普及应用,开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苏云·马克来克宣读《关于成立阿合奇县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宁,在会议中发表讲话

许宁在会议中指出,当前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国家支持农村电子商务的力度越来越大,发展我县电子商务关键是要按照项目建设要求,结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将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建设成为推动阿合奇县脱贫致富的实事工程,通过电子商务的不断推进,让全县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的成果,切实改善农牧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宁代表县政府与电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

许宁强调,我们要提高认识,坚定发展农村电商的信心和决心。电商是经济转型、加快发展的重要选择,是推动创业、助农增收的现实需要。

明确任务、推动农村电子商务突破发展, 一要注重培育电子商务主体;二要注重电商产品打造;三要注重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四要注重完善信息基础设施,明确责任;五要注重培育电商人才。

全面完成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创建任务,一要加强领导,联动配合;二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三要严格考核,兑现奖惩。

一定要把电子商务进农村作为推进脱贫攻坚、落实乡村振兴、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责任分工要求,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阿合奇县电子商务发展新局面,为实现阿合奇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与全疆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库兰萨日克乡与电商企业代表发言

新疆西域传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农村电商专家张国强为与会人员对如何发展适宜阿合奇县本地特征的农村电商进行思考

  通过此次会议使与会代表对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计划和目标更加明确,为今后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00da1cad27bc473da13de41bc95f1922
501812e893424a15aea5ce33570f2084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