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电商新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常务副县长赵斌一行莅临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参观调研并听取电商工作汇报

来源 阿合奇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5-20 18:23 阅读

2022年5月6日,阿合奇县常务副县长赵斌、人社局书记史超一行莅临阿合奇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赵县长、史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一楼商贸物流区、二楼各功能区、o2o体验馆及三楼直播间,仔细询问了电商示范县项目各大体系建设运营进展、公司运作模式及电商企业销售等情况,阿合奇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管理负责人林森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汇报。

当了解到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入驻企业达21家(其中3家是招商引资企业),现有就业人员176人,累计带动就业765人次。2021年销售额超过4000万元、2021年网络交易总额为2339.42万元、网络零售额1121.22万元、农产品网络零售额1017.208万元。截至目前开展电商培训为10348人次、同时完成孵化620人(其中网红孵化50余人)。2022年3月阿合奇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孵化完成并协助成立了新疆猎鹰团队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树立县域电商+旅游之典范。同时助力县域招商引资,开启电商入驻孵化 招商引资企业新模式,在企业入驻的同时做好服务,协助企业开拓销路,保障招商引资企业有效促进就业、促进县域财政税收持续增长。赵县长就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展群众就业创业工作,推动我县经济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领导针对我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实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要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统筹推进电商人才培养,无论是新生劳动力还是下岗失业人员大力宣传就此提高就业,缩短失业期。加强跟踪服务和宣传力度,畅通信息流、人才流、确保阿合奇县电商发展全面、高效;要立足长远发展。

下一步,阿合奇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准备吸引更多的电商领域创业群体,充分利用各项就业优惠扶持政策,为创业群体提供全程服务,促进阿合奇县电商企业聚集发展,打造阿合奇县电商生态圈,为阿合奇县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新的强劲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f3fe6bf577b14626911185bdb871a509
9ea4fb3106084b9f82801b0759147d43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