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电商新闻
  3. > 正文

克州政协调研组来阿合奇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调研

来源 阿合奇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20 18:19 阅读

自治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刘开臣一行先后参观了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一楼商贸物流区、二楼oto体验馆、和三楼直播间及各功能区,听取农产品上行、电商扶贫、电商培训孵化、电商大数据、农产品溯源体系建设等相关情况,仔细询问各大体系建设运营进展,提出要重视本地电商人才的培育工作,激发群众的电商创业热情,以及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实际,精准定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高效利用互联网工具,整合抖音、快手、淘宝、东京直播等多渠道资源,不断培育出一批有代表性的电商达人,并打造农产品一件代发供应链、电商扶贫相结合的闭环生态体系。当了解到电商中心入驻企业达19家,带动就业165人,入驻企业2021年全年收入超过4000万,农产品上行额超过1100万,截止到目前已培训10348人次,孵化620人(其中网红孵化50余人),刘主席就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顺利建成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期间刘主席针对我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实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产业优势、提升产品附加值,精准定位加大农产品上行力度;二是要在项目建设进度、效果、规范性上下功夫,以全县之力关注县域网红、以全县之力推销县域农产品。三是县域农村电商三级物流仓储建设很重要,对县域保供、平抑物价有着重大意义。

通过此次调研我中心充分认识到加快服务业发展的重大意义,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展视野、提升境界,积极抓好项目建设,大力拓展电子商务、智慧物流、产学研结合等经营模式,加快把效益提起来,把规模做起来,推进电商服务提质增效,发挥农村电商在县域经济中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ef5eda7faa44c8d933b379f5d4c07f3
9ea4fb3106084b9f82801b0759147d43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