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电商新闻
  3. > 正文

消费援疆,脱贫攻坚,县长来了!阿合奇,真奇!

来源 阿合奇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5-23 16:52 阅读

5月21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阿合奇县委、县政府举办“县长来了”电商直播,县政府副县长木塔力甫•赛甫丁和网红主播大晶联袂站台出镜,无锡援疆团队幕后搭台同心助力消费援疆。

阿合奇县位于新疆西部天山南脉腹地,地处高寒高山地区,县境海拔在1730—5958米之间,东西长198公里,南北宽132公里,国土面积1.68万平方公里,北部及西部与吉尔吉斯国接壤,国境线长305.3公里,地形地貌总体呈“两山夹一谷”状,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托什干河在山谷中自西向东流贯全县,两岸是芨芨滩、卵石滩、戈壁滩及巍峨雪山,集天地之美、山川之美、高原雪域之美于一体,呈大美新疆之缩影。以柯尔克孜族人为主体的各民族就生活在河两岸的崇山峻谷之间,全县总人口为4.6万人。阿合奇有很多美丽的风景和历史遗迹,被誉为“中国玛纳斯之乡”“中国猎鹰之乡”“中国库姆孜之乡”,身入其中既可感受大自然之神奇伟力,也可穿越历史文化之幽深浑厚。六月艳阳下可观白雪皑皑,雪山之巅可见猎鹰之雄志,毡房里可聆听库姆孜之悠扬,玛纳斯奇的千古绝唱,如歌如泣,更让人流连忘返。物产也珍奇,有沙棘,是中亚沙棘的原产地,有牛羊,冰川耗牛、攀登羊享誉疆内外。

无锡援疆干部李桂林感同身受,以诗为媒,协力加推。

七绝 •赞阿合奇

金山银谷雪成溪,

滴水成河两岸栖。

牛马羊如云雾雪,

牧鞭飞舞写传奇。

七绝•赞柯尔克孜人

山顶英雄著史诗,

马背悠弹库姆孜。

牧羊也仰猎鹰志,

世代长传玛纳斯。

七绝•咏沙棘

雪域高原物异奇,

风尘漠漠毓沙棘。

针芒如剑照霜月,

不怨贫寒红满枝。

七绝•悯羊

高山峻谷鸟声凄,

天旱地枯牧草稀。

辘辘羊肠攀陗壁,

食难果腹雪充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56ee1368d56458b8a6f3ac6bfc6597d
9ea4fb3106084b9f82801b0759147d43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