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阿合奇镇“乡村振兴--诺肉孜杯”火热开赛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25 11:34 阅读

近日,阿合奇县阿合奇镇举办阿合奇镇首届“乡村振兴--诺肉孜杯”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文体竞赛活动在阿合奇镇赛马场火热开赛。

图为开幕式现场

本次赛事共分为速度赛10000米、5000米、3000米,本地马速度赛7000米,走马赛5000米、3000米六个赛马赛事以及叼羊比赛、马上角力、马上拾银等。来自全县各乡(镇)的6支队伍,100余匹马,50余名骑手参赛。

比赛现场,骑手们快马加鞭你追我赶奋力前行,脱缰之马飞驰而过,充分享受着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一匹匹赛马迎着在场观众一浪一浪的欢呼声,奋蹄直追,叼羊比赛将运动会推向了高潮,骑手们你拉我拽,你跑我追,灵巧的骑术、娴熟的动作、老练的战术充分表现出柯尔克孜族马背民族的勇敢和智慧。现场的观众在一旁也呐喊助威,大家时而鼓掌叫好,时而拿起手机相机记录精彩瞬间。

图为运动员在进行叼羊比赛

图为运动员在进行速度赛马比赛

图为观众在欣赏比赛

图为运动员在进行马上角力

图为获得名次的运动员现场颁奖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传承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为大家提供一个文化交流、交往、交融的平台。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新疆少数民族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不断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柯尔克孜民族精神,不断推动文化润疆工程走向基层、走进群众、深入心灵,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少数民族体育运动爱好者的需求,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繁荣发展”。阿合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对先·拜先巴依说到。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72bb6c7758a4ea8b05e554ada148fa0
dd5f6725552d402bb3bc90c2874e9a41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