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3. > 正文

大棚育苗忙 奏响“春耕曲”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13 11:52 阅读

眼下正值大棚育苗最佳时期,阿合奇镇皮羌村抢抓时令,如火如荼推进育苗工作,奋力跑好春耕生产“第一棒”,为今年全村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在阿合奇镇皮羌村蔬菜花卉种植基地育苗大棚内,工作人员正有序开展辣椒育苗工作,大家有条不紊地忙着配置营养土、装穴盘、点种、摆盘等,大棚里的繁忙景象勾勒出一幅春耕备耕图。

图为:大棚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点种

“这都是年前我们精心准备的优质辣椒种,育完辣椒苗紧接着还要育茄子苗、西红柿苗、黄瓜苗以及花苗等。育出的各种菜苗我们大棚自己种植一部分,一部分提供给本村村民和其他村,发展庭院经济。”负责人柴成东介绍:“在管护期间,我们要做好大棚温度、病虫害防治等后续工作,确保种苗成活率。”

图为:大棚冬季菠菜喜获丰收

近年来,阿合奇镇皮羌村紧紧立足区位优势,因地制宜盘活资源,充分利用上级移交的大棚资产,在“大棚经济”上做文章,将发展蔬菜产业和育苗产业、庭院经济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积极拓展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748e6f4ce75457abaab96a8a6aa24a0
dd5f6725552d402bb3bc90c2874e9a41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