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3. > 正文

克州第九届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阿合奇县分会场活动开幕式举行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7-14 12:12 阅读


7月13日,克州第九届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阿合奇县分会场活动开幕式在县人民广场举行。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许世海,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主要领导以及全县干部群众代表千余人参加活动。


阿合奇县委书记张勇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阿合奇县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和旅游兴疆战略,推动柯尔克孜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融合,充分挖掘阿合奇县独特的柯尔克孜文化和托什干河高原河谷风光资源,不断加大文化旅游基础设施投入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力度,小木孜都克、非遗小镇获评3A景区,游客集散中心、猎鹰场等旅游基础设施建成使用,旅发公司和玛纳斯奇、猎鹰、马术等五个协会相继成立,旅游宣介不断深化,“玛纳斯之乡”“猎鹰之乡”“库姆孜之乡”“刺绣之乡”招牌持续擦亮,着力打造“生态秘境”,实现“全域旅游”,2023年度获评首个“新疆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阿合奇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高效整合文旅资源,加快产业融合,优化旅游发展规划,多角度、多层次宣传推介阿合奇文旅精品,打响柯尔克孜文化旅游品牌,真正让阿合奇人气“聚”起来、消费“火”起来、群众“乐”起来。


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许世海宣布第九届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阿合奇县分会场活动开幕。

柯尔克孜民族舞蹈《追姑娘》拉开了活动帷幕,舞出了喜庆欢乐的开场时刻。《玛纳斯史诗》说唱片段带大家走进英雄史诗人物的传奇故事。《赛买台依和阿依曲莱克的爱情故事》讲述了保卫柯尔克孜人的家园,与仙女阿依曲莱克结婚,带领柯尔克孜人民重新过上了美满生活。



      


文化节活动,阿合奇县分会场共有八个项目,旨在向外推介阿合奇县以英雄史诗《玛纳斯》和驯鹰文化、自然资源风光为代表的文旅融合发展,强化“史诗之约·雄鹰之光”的文化旅游发展定位,助推阿合奇县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冷波表示,今天我们成功举办克州第九届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阿合奇县分会场系列活动,直播连线观看了主会场开幕式,上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进行了全州旅游推介,充分展示了发展魅力、城市品味、文化底蕴,为阿合奇县文化旅游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b15729eccd24fb6acf76fe862555ef0
dd5f6725552d402bb3bc90c2874e9a41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