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3. > 正文

援疆工作 “满月”日志丨奉献边疆 ,脚踏实地

来源 无锡援疆 发布时间 2023-05-29 11:25 阅读

奉献边疆脚踏实地

对口援疆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直接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自2023年4月25日起,无锡市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抵达新疆克州阿合奇县已有一月。从东部沿海到西部边陲,从陌生到熟悉,从“大兴调研之风”到“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是我们的“满月”日志!

出发,去祖国的最西边!



4月24日早从无锡出发,带着组织的重托,带着对边疆人民的深厚情谊,带着对援疆事业的忠诚,带着“援疆为什么、来疆干什么、为疆留什么”的深入思考,无锡市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来到了4800公里以外的新疆克州阿合奇县,抵达时已是25日凌晨。

虽地处高原,组织与社会各界的关怀却让人深感温暖。一个月以来,省前方指挥部、无锡市委市政府、阿合奇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带队来到工作组驻地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三年援疆路,一生援疆情,无锡工作组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系统思维、精准施策,坚决完成援疆各项任务。

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面对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无锡援疆工作组开展了密集式调研,走进田间地头、深入草原牧场,多次实地考察苏木塔什猎鹰场、玛纳斯研究中心、小木孜都克景区、阿合奇县人民医院、哈拉奇乡阿合奇村村庄整治、江苏情·集体帮扶农场等无锡援建项目,掌握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对策,推进各项援疆任务走深走实。围绕阿合奇“一区一园一镇一基地”建设,打好“组合拳”,按下“快进键”,多次召开工作组办公会、项目点调会、项目推进会、工作交流会,对项目内容落实“一对一”询问掌握,对项目要求落实“一对一”告知传达,确保所有项目精细衔接。

一月以来,无锡前方工作组的各项工作从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到全面推进、积厚成势,再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基本形成了开工即“满弦”,起步即冲刺的工作态势。


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要问一个月以来,阿合奇县给工作组留下的什么印象最深,无疑是那到处可见的“无锡援建”痕迹。经过十六年的对口援建,阿合奇的老百姓早已把无锡援疆工作组当成了自家人,无锡工作组也把老百姓的件件小事都摆在了心里。


援疆干部与当地各族群众结为亲戚,定期开展“结亲连心”活动,最大限度地争取了人心、凝聚了民心,夯实了无锡援疆工作的群众基础。无锡援疆教师队充分发挥教育事业“种子”作用,在阿合奇县同心中学牵头举行“锡奇同心阅享同行”首届校园读书节活动,向阿合奇县同心中学捐赠各类读物5450册、读书节学生奖品300份、课桌椅100套。无锡援疆医疗队利用工作之余,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暨卫生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免费送医送药,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无锡工作组将时刻保持与当地群众的血肉联系。

力气比氧气足、志气比海拔高!无锡工作组将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推动阿合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去。

“满月”日志完结,无锡援阿合奇故事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5ef86a0b9be42249bf9bfedcb8267f3
dd5f6725552d402bb3bc90c2874e9a41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