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3. > 正文

政协阿合奇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2-01 11:25 阅读

1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合奇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张勇杰、苏云地克·马克来克、张建立、木沙别克·阿不都拉衣、肉孜汗·托合托孙、阿吉白科·买买提库尔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买买提努尔·吾布力哈司木、热孜亚·司马义、赵斌、张胜军、李洪涛、买买提艾沙·托合提巴依、贾国祥、王立福、买买提阿力·布哈衣、杜发成、窦亮、徐冀源、张霆、江托热·木苏阿力、李晓伟、哈依拉提·哈旦等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委员75人,实到62人,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会由苏云地克·马克来克主持。

会议补选了十七届县政协常务委员,通过了政协阿合奇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阿合奇县第十七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阿合奇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苏云地克·马克来克指出,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审议和讨论了各项报告,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真知灼见,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情系民生的担当和情怀。要强化政治引领,紧盯履职靶心,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围绕中心大局,明确履职方向,不断提升政治协商的高度、把准民主监督的力度、挖掘参政议政的深度,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阿合奇实践。要走好群众路线,丰富履职内涵,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优先解决,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为促进社会和谐、共同富裕贡献力量。要争创一流业绩,交好履职答卷,持续增强履职本领,为谱写新时代阿合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政协新的贡献。

张勇杰代表中共阿合奇县委,向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党组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政治站位有高度,服务发展有力度,凝聚共识有广度,为民履职有温度,自身建设有深度,有力推动了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张勇杰强调,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好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当好中国式现代化阿合奇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齐心协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履职的政协答卷。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党中央和区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站位。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把履职重点放在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上,放在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上,使县委、县政府的决策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普遍共识,合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倾听人民声音,回应人民关切,全力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在站稳人民立场上彰显政协情怀。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凝聚中心,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充分发挥好委员工作站聚识载体作用,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发挥政协优势。要着力强化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质效,在积极履职尽责上展现政协风采。

张勇杰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虚心吸纳意见建议,积极采纳参政议政成果,更好地保障政协工作全面开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县政协退休的老领导,住阿合奇县的区、州政协委员,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政协委员工作站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7ad5e58b2594a1d8a0b4aaf670c75b8
dd5f6725552d402bb3bc90c2874e9a41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