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举行2023年闹元宵社火展演、猜灯谜、赏花灯活动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2-07 10:41 阅读

俗话说“不点花灯月不圆,不耍社火难过年”。2月5日,阿合奇县举行了闹元宵社火展演和猜灯谜赏花灯活动,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和活跃节日期间全县群众文化娱乐生活,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喜庆、祥和的传统佳节。

喜气进万家,社火送吉祥。在社火拜年闹新春巡演活动现场,社火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大家跟随动感的锣鼓声,舞着雄狮前后跳跃,扭着秧歌翩翩起舞,吸引了各族群众的阵阵欢呼和拍照。通过精彩的社火表演,将传统节日的喜气传递给大家,在祥和热闹的氛围里欢庆中国年。

耍社火作为春节传统民俗文化的重要内容之一,不仅增添了节日氛围,更让各族群众在欢乐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在阿合奇县社火表演中有舞狮、舞龙、扭秧歌、演唱玛纳斯、猎鹰马队展示等,体现出地域民族文化特色,在现场围观的各族群众不管男女老幼,人人都参与其中、其乐融融,真正让这场“文化盛宴”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元宵节赏花灯是个非常重要的项目,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并详细介绍了活动规则。现场一排排的灯笼鲜艳喜庆,悬挂在灯笼下的灯谜内容广泛、通俗易懂。居民们饶有兴趣地驻足观看,望着谜面,凝神思考,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引导下也积极踊跃参与其中,培养了他们对传统文化风俗的兴趣及认知度,猜对答案的群众领取到了承载着美好祝福的灯笼和精美品。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9f0fc3f8ec542bab6779a3e819a3ef3
dd5f6725552d402bb3bc90c2874e9a41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