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30 16:14 阅读

1月29日下午,阿合奇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大会执行主席张勇杰、热孜亚·司马义、贾国祥、王立福、买买提阿力·布哈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买买提努尔·吾布力哈司木等县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38名,实际出席131名,符合法定人数。

1630分,阿合奇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下开幕。

买买提努尔·吾布力哈司木代表阿合奇县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运行步稳行健、基础设施健全完善、经济活力充分彰显、群众福祉增进提优、生态底色刷新增绿、民族宗教团结和谐、对口援疆精准增效、自身行政效能同向加力九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2022年,全县上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凝心聚力,实现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买买提努尔·吾布力哈司木阐述了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两个统筹,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形象。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2.0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4%,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买买提努尔·吾布力哈司木强调,为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坚持源头治理,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展现新作为;坚持提质增效,在推动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扩大投资,在完善基础设施上构建新格局;坚持放管结合,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勇担新使命;坚持生态优先,在加强生态文明上迈出新步伐;坚持民生为本,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绩;坚持文化引领,在增强认同归属上增添新内涵;坚持全面精准,在推进对口援疆上显现新气象;坚持担当实干,在塑造政府形象上彰显新担当。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了关于阿合奇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阿合奇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代表提出议案及审议程序的决定(草案)。出席政协阿合奇县第十七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政府、政协其他领导同志和县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f82aac0ce47a4ce3b0363dc9f4e3d1c0
dd5f6725552d402bb3bc90c2874e9a41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