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03 10:50 阅读

中国共产党阿合奇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31日在阿合奇举行。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张勇杰受阿合奇县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讲话。审议通过了《阿合奇县委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阿合奇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美好新疆阿合奇篇章的实施方案》《中国共产党阿合奇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自治州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自治州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会议精神,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好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美好新疆的阿合奇篇章作出部署。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明确要求,围绕“七个聚焦”“九个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根本政治立场、重大原则方向、强烈政治担当。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用心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全面吃透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大的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提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聚焦“三大布局”“四大产业”,持续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壮大重点优势产业,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打造强边固防兴边富民的战略要地。

会议提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统筹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努力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确保阿合奇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

会议提出,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打防管控教”综合发力,优化政策策略和方式方法,推动反恐维稳工作从粗放式、末端式向系统式、源头式转变,工作方式从临战应急状态下的“大水漫灌”向规范精细常态下的“精准滴灌”转变,实现在“管住”基础上向“管好”转变,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提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凝聚人心为根本,突出有形有感有效,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持续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全面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普及使用,健全完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载体,推动各族群众逐步实现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

会议提出,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提高依法治理宗教事务能力,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党员干部队伍宗教工作能力,依法加强宗教教职人员、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活动的管理,扎实推进去极端化,促进宗教健康发展。

会议提出,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供给。

会议提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边疆特色的共同富裕新路子。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体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会议提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体制,实施更加主动的开放战略,推进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高水平开放,优化区域开放布局,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主动融入全国统一开放大市场,着力打造成本最低的政策环境、回报最优的营商环境、效率最高的服务环境,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会议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增进群众民生福祉,坚持就业优先,坚持把教育作为促进长治久安的战略性、基础性、根本性任务,持续推进健康阿合奇建设,让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公共安全防护网,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支持群团组织更好地发挥作用,充分调动发挥各族各界人士在保稳定、谋发展、促改革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奉献阿合奇、建设阿合奇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效,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健全完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常态化机制,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突出大抓基层导向,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以提高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各界组织的组织力、思想教育的说服力、执行政策的穿透力、党员骨干的带动力、运行机制的推动力、资源高效利用的整合力、服务群众的落实力等“八个力”为抓手,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过苦日子、政府过紧日子、人民群众过好日子,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美好新疆的阿合奇篇章。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7人,候补委员5人。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县委、县政府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场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0c5fd76eb2f843f4855d9e6333251609
dd5f6725552d402bb3bc90c2874e9a41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