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召开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9-16 10:50 阅读

9月14日下午,阿合奇县召开教育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自治州教育大会精神,对全县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力开创阿合奇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县委书记张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买买提努尔·吾布力哈司木主持会议,并传达自治州教育大会精神。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裴建忠宣读《阿合奇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阿合奇县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的决定》。

会议对获得先进集体、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代表进行表彰。随后,先进集体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依次作交流发言。

张勇杰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庆祝!向辛勤耕耘在全县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崇高敬意。

张勇杰指出,近年来,我们在自治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教育扶贫,坚定不移抓好抓实教育惠民工程,加大教育投入,坚持教育公平,坚定坚决抓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强化学前教育,巩固义务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动教育从规模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把教育作为实现总目标的长远之策和固本之举,深刻认识到我县教育正处于滚石上山和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进一步健全完善“教育优先”体制机制,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全县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

张勇杰强调,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复兴”的理念,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深入谋划全县教育发展蓝图,始终把牢正确的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着力在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下功夫、见成效。要着力建设过硬教师队伍,坚持教育者首先受教育,系统性提升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水平,让老师更好的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和引路人。要全面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列入“一把手”工程,确保2023年通过国家优质均衡验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校园,坚决守住教书育人的三尺讲台。要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及时研究解决全县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更加注重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改革激活力、增动力。要全面保障校园绝对安全,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广大学生成长成才、筑梦前行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勇杰要求,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事关全县人民福祉、事关全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提升教学质量,既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也是我们的选择和追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及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三牛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力开创阿合奇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热孜亚·司马义、苏云地克·马克来克、赵斌、顾守荣、李桂林、张胜军、李洪涛、买买提艾沙·托合提巴依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70d287e110b414794ba93a2fb53ec07
dd5f6725552d402bb3bc90c2874e9a41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