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3. > 正文

阿合奇县广大驾驶员们请注意,这里有您的一封信~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4-28 11:03 阅读

大家好!

为切实加强全县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生产秩序,坚决遏制“黑车”等非法从事道路运输经营行为多发态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阿合奇县交通运输局在此郑重提醒:

1.客运驾驶员要对营运车辆证件及消防救生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安全防护设施、防火、防冻、防滑设施和各类应急物品完好、齐备、有效。要严格遵守客运站的安全管理规定。

2.为保证道路旅客运输安全,根据交通运输部《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客运驾驶员应当按照许可的线路、班次、站点运行,在规定的途经站点进站上下旅客,无正当理由不得改变行驶路线,必须按审批线路行驶,不得超范围经营。

3.客运经营者及驾驶员要防止疲劳驾驶和车辆超负荷运行,连续驾驶客运车辆的时间不能超过4个小时,既要保证安全生产,又要及时输送旅客。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提前了解道路通阻情况,谨慎驾驶,文明行车,严防道路运输安全事故发生。

4.根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出租车驾驶员应当按照许可的经营区域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不得跨区域、异地经营。遵守出租车服务规范,不拒载,不甩客,不绕道,不拼载,不欺客宰客,坚决杜绝不打表乱收费违规经营行为,努力营造和谐、有序、文明的交通氛围,为乘客创造快捷、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5.私家车驾驶员们,你们使用未取得营运许可的车辆,承运旅客牟取利润,均属于非法营运行为。这类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三条“违反本条例的规定,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停止经营;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2万元的,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法律规定,被查处后,将受到行政处罚。

6.凡在阿合奇县辖区内从事道路客货运从业人员、出租车驾驶员及广大群众,都应该自觉抵制各类非法载客的“黑车”,拒绝乘坐非法客运车辆,确保自己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犯。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向我局举报并提供非法营运线索及证据,共同维护阿合奇县道路客运市场秩序健康有序发展。

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

投诉举报电话:0908-5620376

阿合奇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4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e5d2b0ce1ede404ab3e714a7fbac90fc
0cc6871a813e4d769efe2b778c05368b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