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防治结核病 你我共努力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25 11:46 阅读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促进全社会关注健康、共享健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为做好本次宣传活动,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前期做了充分准备工作,印制了宣传海报、折页等宣传材料,制作了宣传横幅,研究制定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进乡镇、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养老院、农贸市场现场宣传等活动内容。

3月19日至23日,中心宣传人员前往库兰萨日克乡、色帕巴依乡、苏木塔什乡、养老院、华能·托河小学、同心中学等学校和农贸市场,向广大师生群众讲解了结核病五大误区、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学校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结核病患者享受的医保政策、免费营养早餐和免费药物治疗等内容,为养老院老人进行测量血压和指氧饱和度,并发放了宣传海报、折页、饭盒、小板凳、水杯、纸巾和洗菜盆等宣传品。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海报、折页2000余张,发放饭盒、小板凳、水杯、纸巾、牙膏和洗菜盆2800余件。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和广大群众结核病防治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氛围,为2035年终结结核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d4e4d72f33654b88a8da93999260ecbb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