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启动今年首轮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工作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13 11:50 阅读

3月11日,阿合奇县全面启动2024年首轮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工作。记者在阿合奇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的家长带着孩子排队进行接种。

医护人员通过查看接种登记本、询问家长等方式,确定适龄儿童无接种禁忌症之后进行接种,并在接种儿童的耳廓内做好标记,将各项注意事项告知家长,保证接种的儿童无漏服、重服现象发生。

阿合奇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图尔迪别克·沙提尼地说:“我们这里设立了2个接种点,每个接种点配备5名干部,在县卫健委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我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工作效率明显提升。下一步,我们会着重做好目标儿童摸底和接种工作,确保免疫接种不漏一人。”

此次接种对象为阿合奇县范围内2019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出生的儿童,不管其居住地与出生地,不论其既往免疫史如何,均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2024年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工作分为两轮,第一轮于2024年3月11日—17日集中接种;第二轮于2024年4月18日—5月17日集中接种。

据了解,此次脊髓灰质炎疫苗采取针剂注射加口服的方式,为确保适龄儿童都能及时接种疫苗,阿合奇县先在各乡、镇(社区)共设立接种点7个,为全县1584名适龄儿童提供接种服务。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0d07b16d4c7b4383926067cece222ab8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