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亮证”行动 筑牢“舌尖”安全防线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25 11:47 阅读

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是上市农产品的“身份证”,是生产者的“承诺书”。为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有效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畅通,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安排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工作人员对本辖区的各农产品销售点开展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亮证”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开展蔬菜水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等形式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生产经营销售者自觉参与到承诺达标合格证“亮证”行动中来。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解疑答惑、发放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亮证”行动告知书,重点对合格证的目的意义、如何开具、使用、查验以及合格证制度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地宣讲。

“这次质检站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了很多农产品安全知识,今后,我们在采购时一定按照工作人员教的方法去查验好农产品的‘身份证’,为全县老百姓提供更多健康的农产品。”阿合奇县情土尔综合商店的店长青吐尔·居马哈德尔说。

此次“亮证”宣传行动,大大提高了广大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对《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的了解和知晓率,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迈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截至目前,阿合奇县已实行合格证单位主体56家,开具合格证452张,附带合格证上市农产品124.7吨。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0883eef07b444032bc42203c90422ca5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