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妇联开展“春蕾计划——情暖乡间特别行动”暨成长赋能课堂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10-01 12:02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推进“春蕾计划”项目实施,促进女童全面健康成长。近日,阿合奇县妇联分别在团结小学、托河小学、苏木塔什乡中心小学开展了“春蕾计划——情暖乡间特别行动”,为61名春蕾女童发放“春蕾书包”61个、爱心书籍610套。

县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丽静参加了发放活动,并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新学期成长赋能课堂。周丽静介绍了“春蕾计划”项目的内容和意义,引用同学们熟知的东西方神话故事、影视经典台词、古今中外科技、经济、社会对比,激励孩子们坚定民族信仰,增强民族自信。她希望春蕾女童们通过“春蕾计划——情暖乡间特别行动”能实现两个效果:第一,发扬中华民族不怕输更不服输的抗争精神,努力学习,给自己一个机会走向更大的世界,成为更好的自己;第二,激发春蕾女童们的社会责任感,在能力范围内去实践自己对于家庭的责任、对于社会的责任,牢记父母养育之恩,感念党的培育之恩,牢记社会各界帮助之恩,爱家乡爱祖国,把感恩之心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

受助女童布沙丽马·阿合朱力表示:“感谢妇联为我们赠送的书包和爱心书籍,这份温暖我们一定记在心中,回去之后我会和同学们分享这些书籍,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爱和支持。”

下一步,阿合奇县妇联将继续发挥“联”字优势,宣传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春蕾计划”,做春蕾女童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做孩子们身边的“东风”、“知己”和“阶梯”,引导全县各族少年儿童听党话、感党恩,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为培育时代新人和夯实社会治理基础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3532ff0912f4b279aefbbba2b313ffb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