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进校园” 活动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9-18 12:31 阅读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不断提高学校德育教育和素质教育水平。近日,阿合奇县红十字会选派3名优秀教师,在县职业高中、同心中学和团结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

今年的“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与往年不同,今年在继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传播的同时,还增加了德育教育内容。活动期间,通过在课堂上传播红十字运动知识,宣传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知识,开展了人道法课程学习,旨在教育青少年从小树立“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广大青少年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激发青少年关爱群众,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据悉,此次活动,县红十字会按照应急救护教学大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对1150名中小学生进行了应急救护培训,35名学校班主任、体育教师以及校医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广大师生掌握了止血、包扎、搬运、心肺复苏等意外伤自救互救的基本要领和方法,提高了学校师生避险、救护技能,增强了校园救护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94bb162f9934e1a95f7b5bfa96f0639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