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农机补贴惠民生 服务群众暖人心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8-14 11:36 阅读

“农机补贴政策着实是能让我们农民得到实惠呀,以前只知道农机好,但总是拿不出那么多钱,现在好啦,我今年花40万元买了一台青(黄)饲料收获机,国家就给补贴了14.06万元,为我减轻了好多的负担,而且有了这台农机后我收割庄稼还比以前用人工收割的快多了,更重要的是能做更多的活,挣更多的钱,我是真心地感谢党、感谢政府,心里真的是很暖和呀!”喜领到补贴的色帕巴依乡色帕巴依村农户阿布都别克·阿哈尔巴依高兴地讲道。

农机购置补贴是国家“三补贴”强农惠农政策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举措,是减轻农民负担提高农机购置的重要抓手,在支持农业发展、农机产业发展、提高农民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推动农村可持续发展上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近年来,阿合奇县农业农村局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扎实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严格按照农机购置补贴相关政策规定,以“自主购机、带机申请、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的补贴方式,对补贴申领人所购机具的厂家、产品名称、机型、发票、发动机号、出厂编号、补贴金额等信息认真核实,做到“见人见机见票”、“人机合影”、签字确认、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同时,对拟享受农机购置补贴的购机者信息表汇总整理后及时在所在乡村进行公开、公示,有效实现农机补贴操作阳光透明、公平公正。

据悉,今年以来,阿合奇县积极争取农机项目补贴资金208万元,办理补贴农机84台,受益农户53户。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实施好农机补贴政策,将国家惠农政策不折不扣送到群众手中,真正让农民得实惠,有效促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07f6815be8574c8c89c0d767cd0530a2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