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今年首个!阿合奇县获评“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7-13 19:04 阅读

7月11日,记者从新疆气象服务中心获悉:近日,经自治区气象局专家组评审,阿合奇县凭借夏季舒适宜人的气候环境及丰富的旅游资源获评“新疆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这也是今年新疆评出的首个“避暑旅游目的地”。

“避暑旅游目的地”是气候标志品牌,是对一个地区避暑旅游气候、生态环境的综合评价和权威认定。创建“避暑旅游目的地”有利于整合区域良好的气候和生态资源,通过专业的气候资源评估评价,为公众旅游、度假及康养提供更为精准的向导。

根据《新疆气候避暑地评价标准》,阿合奇县在34项三级“新疆避暑旅游目的地”评价指标中,优良率合计为94.1%,优率为76.5%,气候禀赋中气温三级指标的优率100%,符合并优于“新疆避暑旅游目的地”评价条件。

来自新疆气象局的数据显示,阿合奇县位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北部,地处高寒山区,气候生态环境佳。另外,阿合奇县旅游资源丰富,托什干河流贯全县,流域高山峡谷、低山丘陵、河谷平原穿插分布,海拔高程相差悬殊,植被情况各异,景观迥异。南山牧场、托什干河国家湿地公园、小木孜都克景区等都是夏季旅游避暑的胜地。这里度假适宜日数和旅游舒适日数分别长达88.4天和86.2天,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夏季避暑旅游好去处。

近年来,为打造全域旅游品牌,新疆气象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新疆区域气候品牌认证工作,编制“大美新疆·新疆特色气候标志地”创建策划方案,并起草了《新疆气候康养地评价标准》《新疆气候宜游地评价标准》《新疆气候避暑地评价标准》等。2021年至今,先后创建“避暑旅游目的地”3家,“中国天然氧吧”2家,“中国气候宜居城市”2家,为新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今年我们还将继续打造气候品牌,积极创建‘中国宜居城市’‘避暑旅游目的地’等,充分挖掘气候资源潜力,通过‘气候+旅游’推动新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疆气象服务中心主任胡列群说。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f329ab26a12f421298f46ce0b0fb92d8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