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守护春蕾女童 助力乡村振兴——阿合奇县妇联“关爱春蕾女童”防性侵公益课堂走进校园社区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7-07 10:47 阅读

为保护儿童,科学做好预防性侵害教育,推广适合不同年龄阶段女童身心发展。近日,县妇联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县教科局在县同心中学、托河小学、友谊路社区、健康路社区开展“关爱春蕾女童”防性侵公益课堂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先后有600余名女童和家长受教育。

在学校,分别为小学、中学女童发放6-12岁阶段、13-18岁阶段的防性侵教育读本。通过提问、游戏互动、举例子等方式,从生理健康卫生、如何防止性侵犯及相关法律保障等多个角度进行安全教育,帮助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在社区,依托“石榴籽”小课堂和农民夜校,结合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为家长和孩子们发放了相应年龄阶段的防性侵读本,播放了全国妇联制作的防性侵教育短视频,借助典型案例,以亲子共读的方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直观地向孩子们讲解了哪些属于性侵害以及发生危险时如何保护自己等知识。

家长古丽努尔·依沙克说道:“儿童防性侵教育特别重要,这门公益课让我对性侵害有了更多认识,也学到了要关注孩子的哪些异常、如何保护孩子等知识。”

下一步,县妇联将持续围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内容,依托“妇女之家”“石榴籽小课堂”“农民夜校”阵地,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性侵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家长和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16f7738ca2547e8b274089dd12dee6d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