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人民医院顺利开展首例椎管内分娩镇痛技术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6-06 12:00 阅读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现代医学的发展,无痛分娩技术已成为减轻产妇分娩期的疼痛,提高产妇分娩质量,确保母婴安全的有效手段。

无锡妇产科援疆吴佳副主任医师经过全面调查,无锡援疆麻醉科主任提供麻醉支持、掌握阿合奇县孕产妇基本情况、申报无痛分娩项目、备案,前期在科室进行培训,妇产科医护人员掌握无痛分娩工作流程,充分做好准备工作。

6月3日9时阿合奇县人民医院接诊1名胎膜早破的产妇,临产的初产妇有分娩镇痛需求,妇产科援疆主任吴佳同志(无锡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接到电话,立即联系麻醉科援疆主任唐季春同志(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从援疆楼赶往阿合奇县人民医院;经研究评估产妇,足月胎膜早破,胎心好,产程进展顺利,宫颈条件良好,但羊水少,可严密监护下试产,但有中转剖宫产的可能。

经充分与患者及家属沟通病情、排除无痛分娩禁忌症,立即实施椎管内分娩镇痛,麻醉穿刺给药到位后产房立即感疼痛明显缓解。分娩镇痛过程中产妇生命体征平稳、产程进展顺利,舒适度明显提高,不影响产妇的宫缩、行走、睡眠、进食等。经过麻醉科、妇产科通力合作,产妇顺利分娩一名体重4公斤的健康的宝宝。看到宝宝可爱的睡颜,产妇笑得格外开心,在和我们分享分娩过程的感受:“打了麻醉后就没有感觉很明显的疼痛,整个过程都感觉比较放松”。

让分娩更舒适,让母爱有尊严。无痛分娩,是我们送给孕妈妈们迎接新生命时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57c23c1c19b4cce813a650fdf527466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