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情暖童心 欢聚六一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6-05 11:37 阅读

六一缤纷乐童心梦飞扬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当日,阿合奇县8所中小学围绕“六一缤纷乐童心梦飞扬”活动主题,组织创新、丰富载体,采用多种形式围绕“六个一”开展系列活动。

集中开展一次主题升旗仪式。各学校以“小小石榴籽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开展升旗仪式8次、覆盖少先队员5600余人。少先队员通过国旗下献词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教导,教育引导少先队员懂得党的关怀和期望,从小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举行一次新队员入队仪式。各学校开展入队仪式6场次、新入队少先队员646人。各少先队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开展队前教育,学习队章、队史等少先队基本知识,开展规范、庄重的入队仪式,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集中开展一次“手拉手”结对活动。色帕巴依乡中心小学100名少先队员与无锡市南长街小学的少先队员结成“手拉手”小伙伴,互通书信,交流学习和生活情况、交流读书心得、交流愿望梦想,向小伙伴介绍自己的家乡文化。活动为两地少先队员搭起了友谊的桥梁,少先队员们在书信交流中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和谐美满,将民族团结的观念厚植于心,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争当小小石榴籽,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集中收看一场云队课直播。各学校集中观看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开展的“新时代新征程”主题云队课直播,少先队员全覆盖。“拥抱时代”、“有志少年”、“永向未来”等3个篇章充分展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共同畅想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图景,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集中开展一次主题宣讲。各学校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畅想美好未来”为主题,开展国旗下宣讲8(场)次、覆盖少先队员5600余人。各学校辅导员带领少先队员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队员。

集中开展一次文艺汇演。各学校以“欢庆六一童心飞扬”为主题,开展文艺汇演7(场)次、覆盖6000余人。各会场童趣盎然,精彩纷呈,歌曲、舞蹈、朗诵、综合展示秀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新颖又活泼,所有师生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现场充满浓浓的“六一”节日氛围,进一步丰富全县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的蓬勃朝气和艺术创意,促进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团结小学少先队员梁子涵说:“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期望,所以要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强体魄,向先进榜样学习,快乐生活、茁壮成长,努力发展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队员,不辜负祖国对我们少先队员的期望。”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509af3b1ee443ee9c8c87c777388ab5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