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捐资助学,这位“爱心”奶奶不简单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6-05 11:44 阅读

“我的心愿终于达成了。”日前,随着10000元善款捐予库兰萨日克乡中心小学后,七旬柯尔克孜族老奶奶乔图尔·斯德克开心了许久。

在库兰萨日克乡阿克特克提尔村,村民们都尊称乔图尔·斯德克奶奶为“坚强母亲”。在乔图尔奶奶还是乔图尔母亲的时候,她独自抚养9个子女。当时的生活条件艰难,一些家庭迫于生活,选择让子女辍学。但乔图尔坚持让家里的每一名孩子上学,并且乔图尔对待子女非常严格,督促他们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子女们没有辜负母亲的悉心教导,学习成绩都很优秀,现在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

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为别人撑把伞。那时的库兰萨日克乡中心小学,还是一座土坯房,一座教室只能容纳20名左右的学生,冬天没有暖气,学习条件非常艰苦。孩子们身上衣服穿得也破破烂烂,冷了只能烧牛粪取暖。“那个时候牛粪都是自己从家里带过去的,天气冷的时候围着烧牛粪的炉子取暖读书。现在华能援建了新小学,条件变好了,我心里非常高兴,也想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乔图尔奶奶说道。

6月1日这一天,乔图尔奶奶特意前往库兰萨日克乡中心小学,将自己这些年积攒的10000元捐赠给学校。在捐赠仪式上,乔图尔奶奶说:“尊敬的各位教师和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想借此机会向在座的同学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和问候。作为一名曾经在这所学校就读过的学生,我深知学校对我们的重要性。我想跟你们说,学习是一生的事业,不断进步是一生的追求。希望大家能牢记这句话,不断努力,追求卓越,成为有用之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我非常感谢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并为大家捐赠一份心意。谢谢大家!”

其实,乔图尔奶奶的收入来源只有养老保险金和子女的赡养费,通过自己一点一点积攒,终于积攒到10000元。本来去年就准备捐赠,但因生病脑出血住院,没办法进行捐赠。

库兰萨日克乡中心小学校长恰斯白克·依沙克表示:“非常感谢乔图尔奶奶的慷慨捐赠,这一举动让我们看到了老一辈人对教育事业的责任感。他们虽然年事已高,但仍然关注着社会的发展和孩子们的成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教育是每个人都应该关注和支持的事业。只有让孩子们得到更好的教育,才能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繁荣和进步。我们应该向那些关注教育事业、关心孩子成长的前辈学习,为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让我们一起努力,为孩子们的未来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17fd542f2bf4f7e8c4d358c6c50ad8c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