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阿合奇县开展“百日文化广场”活动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16 11:07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形有感有效的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文旅品牌,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13日晚20:00,阿合奇县“百日文化广场”活动启动仪式在阿合奇县乡村农贸综合市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阿合奇县委员会、县人民政府主办,阿合奇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和文工团承办。

当晚,启动仪式在《阿肯弹唱》中拉开了序幕,伴随着欢快的歌曲,文工团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舞蹈——奔腾的猎鹰传承》《库姆孜弹唱——心意当花儿献给你》《舞蹈——欢乐的姑娘》《独唱——百灵鸟》等节目轮番登场,由民间艺人带来的库姆孜弹唱等节目精彩纷呈。演员们载歌载舞,观众们掌声连连,展现了阿合奇县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安居乐业、和睦安宁的幸福生活,仪式在《歌舞——中华民族心连心》中落下帷幕。

近年来,阿合奇县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作,充分发挥文化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聚焦群众生活,通过形式多样的百日文化广场活动,为各族群众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激发各族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欢乐祥和的群众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db10683f28bf47e5b32685caac2f895c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