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用心建好“全岗通”便民服务站 用情建好“暖心驿站”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15 12:17 阅读

近日,阿合奇镇健康路社区以推进居民经常办理且有效承接高频事项下沉为美好出发点,将社区事务受理延伸至小区,打造全岗通便民服务站,点位设在人员密集区居住的祥达小区,提供低保、养老、医疗、临时救助、公租房申请等各项业务办理,与社区同步。工作人员2名,实行全岗通工作制,确保居民办事最多跑一次,当日事当日结。目前已接待居民136人次,办结事项43件。

我们长时间在外面跑,以前总想找个地方歇脚纳凉,都是个麻烦事。现在好了,有了这么一个休息的好地方,简直是我们的避风港!从事环卫工作多年的努尔古丽坐在健康路社区暖心驿站喝茶聊天,别提多开心。

为进一步加强对外卖员、快递员、环卫工人等新就业形态群体的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更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健康路社区召开居民议事协调大会决定,将原来的核酸采样房,改造成暖心驿站。内设饮水吧、休闲桌椅和沙发,急救包、充电宝、冷热一体机、电视机及报刊读物,提供微波炉和雨伞。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伤可敷药的温馨服务,营造了尊重劳动者、关爱劳动者的浓厚社会氛围。此外,以暖心驿站为依托,根据居民需求,提供上门义诊、义剪、居家扫除等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是和谐魅力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应该一起共享城市发展成果。要通过暖心驿站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凝聚起来,让他们随时随地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阿合奇镇健康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支俊堂说,下一步,社区将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着力解决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键小事,确保暖心驿站用好、管好、服务好,进一步提高社区资源高效利用的整合力。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b83e45e4d36474ebec7912924f3d6b3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