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克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阿合奇县调研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25 18:13 阅读

52223日,克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吾曲孔·买买提肉孜一行5人来到阿合奇县调研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买买提努尔·吾布力哈司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热孜亚·司马义,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杜发成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人大代表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人工饲草料基地、别迭里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县城投公司供热部等民生项目进行了实地查看,调研了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污染防治攻坚、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排污改造、大气、水、土壤、噪声等环境的实时监测情况和监测数据分析运用情况,以及部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

克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就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召开了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生态环境一旦遭到破坏就会很难修复,将会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要树立“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思想,不断提升生态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抓好抓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久久为功、取得明显成效。

调研组要求,阿合奇县人民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主动对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制定更加完善的解决方案,以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河湖林草长制,加强河道、森林、草原综合治理和日常巡查检查,明确属地管理责任,定期组织清理河道垃圾,确保河道疏浚畅通、安全度汛。

调研组强调,阿合奇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家、室、站”建设,把人大代表“家、室、站”建设作为人大常委会日常重要工作常态化推进,要以代表联络站建设为平台,从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人民群众的巨大优势,在代表依法履职、建言献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方面,为县委排忧、为政府解难、为群众服务,把人大、政府、代表、群众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推动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不断增强各级人大代表的宗旨意识、法治意识、民主意识、依法监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万名代表进万家”活动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使命。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73dc264318943ae909192c6a06c98c3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