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璀璨夕阳红 温暖老人心——阿合奇镇健康路社区组织辖区孤寡老人县内一日游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11 11:13 阅读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为老人干实事、做实事,从根本上关怀老人、爱护老人、呵护老人,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老人走到户外,亲近自然,让老人真正感受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近日,阿合奇县阿合奇镇健康路社区开展璀璨夕阳红温暖老人心踏青一日游活动,组织辖区孤寡老人、退休干部党员、居民老党员、优秀联户长80余人参加,线路小木孜都克--健康路社区民族团结大院--佳朗奇文化村玛纳斯史诗馆--皮羌村牲畜品种改良站共4个景点。

雪山草原、云天林海,气候凉爽,老人们站在观景台欣赏着清泉密布、草地如茵、木屋白毡相映成趣的小木孜都,像孩童一样走在吊桥、栈道上,骑着旋转自行车,一路欢歌笑语,尽情享受户外风光。好久都没出来玩了,看着美景、有这么多老伙伴陪着好开心哦。古丽努尔大妈和同行的人员说道。

在参观民族团结大院时,住在这里的联户长阿依古丽热情地向大家介绍:“我非常喜欢这个大院的氛围,平日里大家拉家常、晒太阳,跳广场舞,文化长廊里打牌、下棋、谈库姆孜,互帮互助,不分民族,欢聚一堂,共绘民族团结大舞台。”中华大家庭中的56个民族,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形成了休戚与共、繁荣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佳朗奇文化村玛纳斯史诗馆里以文字、雕塑、声像、演艺、实物展示等形式,真实再现了英雄玛纳斯及其后代子孙前赴后继率领柯尔克孜族人民与外来侵略者进行斗争的壮丽史诗,通过参观引导老党员们要铭记英雄的柯尔克孜族人民与大自然作斗争的艰苦奋斗史,永续流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教育的说服力。

“过去我们不懂技术,都是杂交配种,从大力推广良种繁育,我们养殖的羊经过品种改良,出栏率很高,市场价格也都好,”参观皮羌村牲畜品种改良站时居民艾山介绍。阿合奇县近年来,扩大优质畜种,以确保来年畜牧业生产的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推动牲畜品种改良工作提质增产,让农牧民群众得良畜、创增收,切实提高了群众的生活水平。老党员纷纷表示,让老百姓通过牲畜品种改良达到“稳得住、能致富”,这就是党的好政策。

此次活动拉近了辖区各族老年人之间的距离,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满足了他们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将社区的温暖和爱心送给每一位老人、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传递给每一位老人,进一步提升了社区服务群众的落实力。”阿合奇县阿合奇镇健康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支俊堂说。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6aafb7495c47f188c3e1c26be96ae8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