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猎鹰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倒计时18天!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4-12 11:57 阅读

近日,记者从阿合奇县文旅局了解到,为加强玛纳斯、柯尔克孜族驯鹰、库姆孜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阿合奇县将于今年3月至8月在全县范围内举行猎鹰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开幕式将在4月29日举行。

据了解,此次猎鹰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共分为《魅力阿合奇·文旅融合篇》《幸福阿合奇·群众文化篇》《腾飞阿合奇·开放合作篇》三个篇章。活动涵盖体育竞技、文化竞赛、民俗展示、景区揭牌、美食品鉴、项目签约等多个方面,共计46项内容。

“得知这个消息后,村里面很多人都报名参加了,这是一个展示我们传统文化和精神面貌很好的平台,希望能通过这些活动让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哈拉奇乡布隆村居民阿布特哈帕尔·买买提阿山说。

近年来,阿合奇县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打造旅游品牌,提高旅游产业文化含量,促进文旅产业超越式发展。阿合奇县将进一步培育壮大文化和旅游产业,加大文创旅游商品开发力度,加快建设数字文化和旅游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文化和旅游融合品牌影响力。

“此次活动持续时间之久、规模之大、内容之多都是阿合奇县前所未有的。这一系列活动将充分展示我们独有民俗文化的魅力,热烈欢迎全州、全疆、全国各地的游客来阿合奇做客游玩。”阿合奇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冷波说。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bf8b3280dd94d6a9c4b561bb1bdcfb0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