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从事畜牧工作人员布病检测工作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4-04 12:28 阅读

布鲁氏菌病简称布病,是一种由布鲁氏菌引起的人畜共患的传染病,其传染源主要为牛、马、羊等,染菌动物首先在同种动物间传播,造成带菌或发病,随后波及人类。人发病后主要临床表现是发热、乏力、多汗、全身关节酸痛,以及出现肝脾肿大、睾丸炎、子宫内膜炎等症状体征。为进一步加强布病防控工作力度,确保全县广大畜牧养殖户人群身心健康,阿合奇县农业农村局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开展从事畜牧工作人员布病检测活动,免费对各乡(镇)场340名从事畜牧兽医工作人员和检疫员、村级防疫员、屠宰户、养殖户进行了布鲁氏菌病体检。

畜牧兽医站站长朱马吐尔地·哈拉哥尼说:2022年开始,阿合奇县采取布病免疫全覆盖,有效地遏制人畜间布病的传播势头。我们每年定期给乡(镇)场从事畜牧工作人员和村级防疫员进行布病筛查,这样一来,能够及时发现从事畜牧工作人员和村级防疫员被感染的风险就会降低。

通过对各乡(镇)场从事畜牧工作人员和村级防疫员进行布病血样检测,提高了大家对布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自我防护的意识,为有效阻断布病发生和传播提供了专业技术保障,为切实有效做好全县内布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0479b2edafc4ffa97834b41531df7e8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