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党员努尔别克·阿衣萨拉洪: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4-04 12:16 阅读

“近日,随着气温渐渐升高,村民们都开始拉运肥料、整理院落、清理棚圈、挖沟清渠、修剪果树。可是,马力克老爷子家里劳动力紧缺,正在为春耕生产发愁,于是我组织护边员当中的党员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到马力克家帮忙,帮助马力克把羊圈中的羊粪运到地里……”。

这是阿合奇镇皮羌村党员努尔别克·阿衣萨拉洪带领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记录下的工作日常。翻开笔记,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点点滴滴跃然纸上,展现出基层党员,党组织以涓涓细流浸润民心的美丽画卷。

作为一名护边员,努尔别克·阿衣萨拉洪始终以党员身份发光发热,把热情献给家乡建设,亲身见证家乡的变迁。

“努尔别克·阿衣萨拉洪帮助家庭困难的艾先巴依·努尔买买提添置家具、锅碗瓢盆等,帮助他布置新房子,现在艾先巴依有了属于他自己的温馨的家。”

“努团长动员我们参加义务植树、打扫环境卫生……”在皮羌村,提到努尔别克·阿衣萨拉洪,村民们总有说不完的故事,道不尽的感激和钦佩。

“以前村民对党员有误解,认为党员的主要工作就是打扫卫生。”皮羌村村民托合提胡力·于斯坎那力说道。

加入到皮羌村护边员队伍以来,努尔别克·阿衣萨拉洪时刻以一名干部的标准和职责要求自己,以忘我的工作热情、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社会活力,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带头引领广大党员群众向党组织靠拢,助力乡村振兴。

在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努尔别克·阿衣萨拉洪主动带头,从不缺勤,并帮村委会一起出谋划策,将每次积极参加活动的党员梳理统计清楚,在积分制管理中给予积分,以兑换实物激发党员学习热情,有效提高了党组织的组织力。“他的工作热情时刻激励着我们,在他的鼓励和帮助下,我们村的积分超市越办越好,大家也正在悄悄发生变化,激发了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皮羌村党员阿斯米古丽·赛买提字里行间都是对努尔别克·阿衣萨拉洪的感激。

和阿斯米古丽·赛买提一样深受努尔别克·阿衣萨拉洪积极影响的村民还有很多。“从饭前饭后要注意卫生等良好的生活习惯,到打扫环境卫生,知晓党的好政策等方面,努尔别克·阿衣萨拉洪都带头教我们。”托合提胡力·于斯坎那力说,“现在,我们的通村公路干净整洁,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去劳务输出,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精致,努尔别克·阿衣萨拉洪在村里的威望也越来越高,只要他组织志愿活动,大家都会积极参加。”

“身为一名党员,只有走在最前面才能亮出我胸口闪闪发光的党徽!”努尔别克·阿衣萨拉洪自豪地说。今后,他将与成百上千名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党员一道,为建设新时代阿合奇接续奋斗,永不停歇。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cef0aee219a4e45a70904b93dea594d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