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开展扶贫小额贷款贷后核查工作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4-03 12:02 阅读

为确保扶贫小额贷款“贷得到、贷得准、贷得快、用得准、还得上”,真正实现扶贫小额贷款健康有序发展。近日,县农业农村局与县邮储银行开展扶贫小额贷款贷后检查,主要对小额扶贫贷款是否用于发展生产和还款计划进行了解,加强贷后监管,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驾护航。

一是应贷尽贷。坚持扶贫小额贷款“户贷户用户还”方向,大力推广“一自三合”模式,对有发展生产意愿、符合条件的脱贫户做到“应贷尽贷”,2020年来发放1299户4758.7万元扶贫小额贷款。

二是贷后监管。建立完善风险补偿金制度,严防贷款逾期,县农业农村局和邮储银行每季度开展一次贷后检查,乡村每月对新增贷款进行贷后走访,随时掌握小额贷款的使用情况。

经排查未发现扶贫小额贷款用于看病、建房、理财、购置家庭用品、子女上学、还欠账、挪用等非生产性支出情况,还就脱贫户按约定还款进行指导,对可能出现无还本续贷的脱贫户早做准备,坚决避免对脱贫户增加额外负担。同时,对扶贫小额贷款政策进行了再次宣传和现场讲解。

哈拉奇乡阿合奇村脱贫户努尔阿力·吾斯曼阿力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多的好政策,还可以给我们脱贫户贴息贷款,帮我们解决资金问题。2022年申请扶贫小额贷款5万元买了5头牛,生了2只牛犊预计能卖1.5万元,还有1头牛待产,解决了孩子正在大学读书的生活费,现在家里吃穿不愁,收入一年更比一年好,所以贷款我要及时还清,不能辜负了党和国家对我的照顾。”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ae6bb3df4f7488eb5ee8122c8377018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