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防治慢性传染病 共享健康生活”宣传活动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23 11:26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意识,提高全民传染病防控意识与能力,凝心聚力降低传染病传播风险,降低全民慢性病患病率。近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阿合奇镇友谊路社区开展了“防治慢性传染病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简明扼要地向居民介绍了春季常见传染病甲流、诺如病毒、结核病、艾滋病等疾病传播途径、传染源及预防措施,并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防治保健相关知识,从而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并给每位群众发放印有公共卫生健康普及和各类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折页,同时告知居民朋友们春季传染病防控重在预防,关键在平时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和注意个人卫生,保持身心健康,一旦出现染病症状,须及时就医,不要将“小问题”拖成“大疾病”。活动期间,共有100余名群众参与,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让社区居民对春季传染病预防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慢性病的防治意识,培养了居民健康生活理念,帮助他们学会了用更专业、更科学的方法维护自身健康,助力和谐健康社区的构建。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fdf07b806a934d4193cacad775a1dbed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