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第三纪检监察组聚焦民生领域为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20 10:46 阅读

“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重大民心工程。年初以来,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持续聚焦学生营养餐,紧盯学校食堂廉政风险点,监督把好舌尖“廉”关。

“同学,你们的饭菜好吃吗?不够可以加吗?”“麻烦将这个季度食堂餐饮账目台账拿出来看一下……”这是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日前到县同心中学开展“营养餐”监督检查的一幕。

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实地查看了县同心中学对营养餐的监管制度,核查营养餐配送食品登记册、食品进出库登记册、教师陪餐人员登记册、食品留样、发放流程台账、出入库台账等是否登记真实,营养餐食品的质量、数量、保质期是否定期公示、专人负责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监督检查。

通过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严守营养餐食品和资金“两个安全”底线,避免虚报冒领、克扣浪费、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同时督促相关主管部门履职尽责,健全完善制度,精准落实营养餐政策,让营养餐真正的成为安全、阳光、健康的“幸福餐”。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坚决防止营养餐专项资金被截留挪用和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以铁的纪律守护好孩子‘舌尖上的安全’。”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李玉洋表示。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e1875413d7ab450c99fd29afc08cefb3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