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文化润疆】阿合奇县“玛纳斯史诗”演唱大赛、“最美民歌手、最美舞者”评选大赛圆满开幕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13 16:26 阅读

为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促进非遗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更好地推动阿合奇县“非遗+旅游”“文化+旅游”融合发展。3月9日,阿合奇县“玛纳斯史诗”演唱大赛及“最美民歌手、最美舞者”评选大赛在阿合奇县玛纳斯研究中心及阿合奇县科技文化体育中心开幕。文旅局领导班子成员、特邀评委以及80余名参赛代表参加了开幕活动。

大赛现场,各参赛选手进行了激烈的才艺比拼,进一步展示了玛纳斯史诗的演唱魅力及歌舞的独特文艺风采。比赛中,评委们从5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6名。

“玛纳斯史诗”演唱大赛、“最美民歌手、最美舞者”评选大赛活动的开幕,旨在深入挖掘、保护、传承和宣传柯尔克孜特色非遗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承文化,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大力开发阿合奇县独具特色的人文旅游资源,吸引更多人来阿合奇县观光,从而助力阿合奇县文旅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充分展示大美阿合奇的独特文化风情资源,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提高阿合奇县知名度,充分发挥文旅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856a5ccad3b4bf39566a1aceaa22243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