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税务局“税红利”助力民族特色旅游重焕活力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21 10:52 阅读

近年来,阿合奇县注重民族特色文化旅游业发展,积极重振辖区内民族文化旅游企业发展动力和信心,国家税务总局阿合奇县税务局为助力辖区民族特色旅游企业重新焕发活力,积极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对标企业需求推出相应的纳税服务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市场主体的信心和底气。

今年在阿合奇县元宵节社火活动中,33名柯尔克孜民族表演者在马路上进行骑马架鹰表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柯尔克孜族训鹰习俗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训鹰习俗是柯尔克孜族长期以来形成的一种生产生活习俗,也是游牧民族的主要生活习俗。

据了解,这33位民族表演者正是阿合奇县猎鹰文化旅游公司工作人员。阿合奇县猎鹰文化旅游公司是阿合奇县代表性民族特色旅游公司,该公司主要经营架鹰表演、旅游接待、景区文娱活动等。“前几年受疫情影响,客流量减少,房屋租赁、运营成本大等多重因素影响,企业流动资金短缺,发展遇到困难。”阿合奇县猎鹰文化旅游公司财务负责人罗述同说道。

政策从纸头到手头,靠的是落实。阿合奇县税务局了解到该企业发展现状,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详细了解了该企业年后开工过程中遇到的涉税困难和诉求,多角度精准辅导,全方位跟踪问效,持续优化办税流程,并指导该企业在线上办理了留抵退税。阿合奇县税务局把税费优惠落实作为助力企业年后开工的首要任务,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享受到“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此外,阿合奇县税务局为该企业量身定制了一系列服务举措,详细梳理企业可享受的税惠政策,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辅导。“随着20.1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到账,不仅让员工工资有了着落,还可以投入到公司下一步的训鹰旅游宣传里,让我们企业重振发展的勇气更足了。”该公司负责人罗述同难掩心中的喜悦说道。

阿合奇县民族特色文化旅游业发展是阿合奇县旅游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其以玛纳斯文化为内涵,依托阿合奇县非遗小镇硬件设施,通过民族特色训鹰文化把无形的文化融入有形的体验,让游客沉浸其中、陶醉其中。“真金白银”的税费“红利”直接盘活了该公司的资金周转,在年后开工的过程中为公司稳岗用工和持续经营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统计,阿合奇县猎鹰文化旅游公司春节假期累计接待游客约2000余人次,同比增长113.2%。减税降费是助企纾困发展最公平、最直接、最有效的举措。

“税费优惠减轻了我们企业负担,增加了现金流,弥补了疫情期间的收入损失。此外,我们也对相关个体工商户给予房租减免,帮助民族特色旅游业有关商户渡过难关。”阿合奇县猎鹰文化旅游公司财务负责人罗述同说。

下一步,阿合奇县税务局将继续精准落实各项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为进一步提升阿合奇县地域民族特色文化吸引力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4b4f642dbd645348b20f6e6048ca170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