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克州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一行来县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20 10:44 阅读

3月9日至15日,克州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一行18人,对阿合奇县技工学校培训结业的动物疫病防治员、钢筋工、砌筑工、架子工、园艺工等8个工种1405名农牧民群众进行了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鉴定分为理论考试、实操考试,只有理论、实操考试均达到评定标准时,才能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获得证书人员将录入新疆职业技能人才数据库,可在全国职业技能网站中查询。

据悉,在此次鉴定过程中,库兰萨日克乡充分利用鉴定人员下乡开展鉴定的机会,在乡里举办了园艺工、动物疫病防治员等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乡党委书记史超在参赛现场为每位参赛选手鼓劲,并为最终获得名次的选手颁发奖品,以此鼓励农牧民群众踊跃地学习技能,让技术过硬的农牧民得到实惠和肯定,带动乡沙棘种植和牲畜养殖产业,促进农牧业强劲发展。

通过7天紧张、有序的鉴定工作,在县人社部门、各乡镇场及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本次鉴定工作顺利完成,有效地调动了农牧民群众学技能用技能的热情,提升了农牧民群众的技能知识水平,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c5e90151f304153b3ddcc96c1daa567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