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22 11:39 阅读

320日,阿合奇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对下一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统战部(民宗局)部长(局长)买买提艾沙·托合提巴依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牵头单位、各示范点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苏木塔什乡等相关单位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民宗局)部长(局长)买买提艾沙·托合提巴依同志对当前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并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抓创建。一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并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和整理。二要采取“线上”与“线下”、“传统”与“现代”媒体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和氛围营造。三要不断丰富创建形式,多层次、多形式组织开展向民族团结先进模范学习活动,不断增进各族群众“五个认同”。四要对标对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测评指标》,明确创建目标,全面压实创建责任,加快示范点打造进程。五要配备好解说员AB岗,尽快完善解说词,既要结合本单位的主责主业又要突出特色亮点。六要按照2023年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十一进”创建指标尽快完善近三年的档案资料。七要县创建办将对各示范点和自治区级、自治州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示范单位进行督导指导。八要进一步动员组织单位干部职工积极行动、全面动员参与创建活动,确保阿合奇县顺利通过自治区初验,各单位通过自治州动态验收。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624d433f2724084afb1cf410721a34e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