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千亩药用大蒜播种全面展开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23 11:23 阅读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时下正是种植药用大蒜的最好时机,伴随着拖拉机的轰鸣声和农民的笑声,阿合奇县千亩药用大蒜播种在库兰萨日克乡拉开帷幕。

近日,在库兰萨日克乡、苏木塔什乡、哈拉奇乡、色帕巴依乡等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农民正在用大蒜播种机播种药用大蒜。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瓣瓣大蒜被有序地点播到土壤里。

近年来,阿合奇县积极发展大蒜产业,2021年招商引进苏克天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药用大蒜为带动,采取大蒜与苜蓿轮作的种植模式,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当年种植药用大蒜100亩,经济效益明显,2022年该公司带动农户种植药用大蒜869亩。公司与农户签订合同,按市场价测算,公司以每公斤10元的价格统一收购,每亩大蒜可增收3000元。

2023年全县计划种植药用大蒜1480亩,目前已播种28亩,各乡(镇)场正在有序播种,预计4月中旬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5cbceabf40e4ab38ac5a2fa0df48bf6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