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拥抱生命 善待自我--阿合奇县教科局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21 10:59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建立健全人格,树立自信,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近日,阿合奇县教科局邀请无锡援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章维明在阿合奇县华能·托河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200余名学生和40余名教师参加。

讲座通过手指游戏开始,深深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老师通过视频、问答、游戏等方式告诉学生要喜欢上自己,要懂得珍爱生命,让学生保持乐观的态度去热爱生活,并且善待自己。

章老师重点讲解了遇到挫折如何进行自我调节,教给学生实用的心理减压方法,教导学生正确处理青春期冲动情绪的方式。讲座贴近生活,通俗易懂,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扬起了自信的风帆,激发了相信自己、迎难而上的昂扬斗志。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26d485c6f0146c28a7def20c4dd0c2e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