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23 11:19 阅读

近日,阿合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热孜亚·司马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立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买买提阿力·布哈衣、史新礼,县人大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戴志清及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县第三纪检监察组应邀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自治州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县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县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自治州、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各项安排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党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以“八个坚持”作出具体安排: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必须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必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必须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坚持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为推进伟大自我革命提供制度保障;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理念,不断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人民群众学,真正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坚持“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改进、在改进中提高”,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保证党的建设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

会议要求,阿合奇县人大常委会要始终保持审时度势的清醒和警醒,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严的主基调,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推动县人大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要坚定初心如磐的信仰,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要求,立足县情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规律性、创造性,努力打造彰显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人大样板。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增强自我革命的果敢和毅力,按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要求,坚持修养、修行、修炼,实现自我反省、自我净化、自我革新,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不断推进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要提升砥砺前行的信心,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政治生态清明的效果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落细的基础上,把县人大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在实践中锤炼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硬本领,不断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32844922176482ebe7b05980eaaebc0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