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第一期乡村“法律明白人”培训会在阿合奇镇举行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22 11:26 阅读

为全面推进法治阿合奇建设,充分发挥乡村“法律明白人”在宣传政策法规、矛盾纠纷调解、解答法律咨询等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320日,阿合奇县第一期乡村“法律明白人”培训会在阿合奇镇举行。

培训会上,阿合奇县司法局局长吐尔逊拜克·居买朗为大家讲解了法律明白人的基本条件和主要职责及法律明白人培养的重大意义等内容,让大家对法律明白人有更清晰的认知。新疆托什干律师事务所律师买买提依明·朱马力结合阿合奇镇社会实际,着重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典型生动的司法实践案例,普及涉及基层治理的婚姻家庭纠纷、道路交通事故赔偿、未成年人保护、离婚财产分割、法律援助等法律知识,提升大家的法治意识和依法解决群众咨询法律问题的能力。最后,吐尔逊拜克·居买朗局长为阿合奇镇27名乡村“法律明白人”颁发证书并佩戴徽章。

“法律明白人”坎吉古丽·提兰奇表示:“我们在今后工作中将发挥‘法律明白人’作用,收集反馈社情民意、普及法律知识、服务基层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带动身边的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阿合奇镇政法书记杨峰表示:2023年,阿合奇镇将继续积极探索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全力推进基层‘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着力提升‘法律明白人’法治素养,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基层治理中的突出作用,切实提高基层法治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9308ad30bb04c27b77a6960f381c59d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