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税务局“三角色”助推“掌上”办税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20 10:51 阅读

为确保连续第10年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起好步、开新局,国家税务总局阿合奇县税务局不断加强优化税务服务,加强“掌上”办税渠道的力度,为纳税人便捷办税服务持续增力。据了解,阿合奇县税务局做好引导者、观察者和回访者角色,以“三个角色”为总抓手,大力开展“掌上”办税服务。

·主动担当做好“主导”角色

“对于我们刚开业的公司,办税流程是什么,需要交哪些税种,需要准备哪些材料等问题都不清楚,这些问题困扰我们公司正常开业运行。”阿合奇县艺达托育有限责任公司纳税负责人钟娟在电话中对阿合奇县税务干部焦急地说道。

据了解,阿合奇县艺达托育有限责任公司是阿合奇县去年新成立的一家托育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是早教和为没达到年龄上幼儿园的孩子进行托班服务。阿合奇县税务局业务干部在主动通过电话了解后,立即组织业务干部为该公司受理服务,通过线上微信视频和电话等掌上办税服务方式,当即明确告知该公司纳税负责人钟娟常见业务办税流程、常用联系方式以及办税网址,询问纳税人是否有办税疑难问题。最后税务干部们为该公司详细列举了一份解决办税问题明细清单,清单列举了公司可能遇到的税务问题及相应的解决方式。

县艺达托育有限责任公司纳税负责人钟娟对税务干部说:“有了这份明细清单,以后我就知道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忘,而且遇到问题该联系谁、怎么联系上面都写得一目了然,对我们新手来说,这份礼物太珍贵了。在一对一微信网络视频的帮助下,实实在在地体验了一回远程‘手把手’辅导开具电子发票的办税服务,不用去排队,在家就能办理业务,税务局真是咱老百姓的知心人。”

·细心服务做好“知心”角色

阿合奇县税务局每日对“掌上”办税情况进行统计,跟进了解纳税人的“掌上”办税体验感,通过开展办理情况分析,查找改进薄弱环节,依托金税三期数据,筛选符合条件享受延期缴纳税款等税费优惠政策的企业,主动通过微信、钉钉、电话等渠道联系纳税人进行政策宣传和申报辅导,确保企业疫情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尽心为企业纾困。

·耐心指导做好“回访”角色

阿合奇县税务局在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定期对阿合奇县内企业纳税人办理业务进行比例抽查回访,阿合奇县税务局业务干部通过线上模式总共回访纳税人32户,回访中接纳整理纳税人意见9条,在线总计为回访的32户纳税人解答疑问23条。

下一步,阿合奇县税务局将继续做好“三个角色”,把纳税人的急难盼愁问题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切实做好“管家式”办税服务工作,让“掌上”办税的便捷性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为纳税人便捷办税持续增力。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38327e43f9e494e85bdb4ba11f4ba03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